人氣 6765

新竹房市熱度旺 去年住宅價格指數卻出現這走勢…

#多空 #房市 #住宅價格指數 #待售 #新成屋 #單價滾動指數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新竹市去(2020)年第四季的房市移轉棟數持續第三季的增長態勢,第四季創下單季4,472棟歷史新高,與2019年第四季相比年增率達8成;不過房市頗熱,但去年第三季新竹市住宅價格指數卻下降,新竹市政府地政處表示,研判主要是因為第三季的待售新成屋比第二季大減、單價較低所致。
 
新竹市房市的推案持續交屋,去年下半年出現少見的熱況,第四季待售新成屋戶數持續較第三季減少8%、約減 312 戶,多案售出量頗大,下半年待售新成屋合計減少1,111 戶。
 
 
新竹市房市熱、單價指數卻呈季減,研判主因是去年第三季的待售新成屋較第二季大減,許多舊案售出,而單價又相對較低所致。圖(新竹市區)/google map
新竹市房市熱、單價指數卻呈季減,研判主因是去年第三季的待售新成屋較第二季大減,許多舊案售出,而單價又相對較低所致。圖(新竹市區)/google map
 
新竹市政府地政處指出,2019年及去年間,竹市東區有規劃500~600戶的新成屋大案,加上去年第四季整體銷售狀況不錯,超過千戶的規模,目前僅剩約一成待售;而2015年推出的住宅大樓舊案,去年第四季也賣出約20戶,顯示整體交易狀況具熱度。
 
竹市北區金雅重劃區大樓推案及透天案等多案,在去年第四季也熱賣,甚至在 2018年推出的300戶建案,目前僅剩29戶;香山區20 戶以下的公寓及透天,一推出大概就能賣出一半以上;整個新竹市無論市區郊區、不分產品,在去年下半年幾乎銷售量都頗佳。
 
新竹市住宅價格指數部分,新竹市政府地政處表示,去年第三季季減2.16、年增14.62;第三季單價滾動指數則季增3.29,年增10.71。市況熱絡下單價指數卻呈季減,研判主因是第三季的待售新成屋較第二季大減800戶,顯示第三季有許多舊案戶售出、移轉登記,而舊案的推案年間分布橫跨2011年至2020年,單價又相對較低,因此單價指數出現微減。
 
此外,竹市去年第三季住宅單價指數年增率14.62、滾動指數年增10.71,顯示單價趨勢仍是向上。舊推案經去年大量消化後,去年以前推出的待售新成屋,約僅有500 戶左右;新竹市政府地政處說,預計今年起,新竹市屋齡較新、單價較高的新案仍將持續進場銷售,預料單價指數仍將維持上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