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3

好房網TV/崇仁花園大廈靠這一招 長者不再進不了家門

#交通 #學區 #中古 #租售 #地方 #崇仁花園大廈 #萬華

好房網TV記者黎曄/台北報導

社區管理要做好其實相當不容易,因此也有專家指出,能夠獲獎代表管委會制度成熟,對於公共設施的維護管理較佳,住戶的權益也較有保障,這些當然也可以當作買方購屋的指標之一。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崇仁花園大廈,在109年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中,除了獲得大型社區組優等獎之外,還得到了特色獎項「和樂里鄰特色獎」的殊榮,究竟大型社區是如何做好管理的同時,又維持好住戶關係和樂融洽呢?

兩大排的樹霸氣延伸,綠油油的草地好像很適合野餐,竟然還有滿滿的長椅與貼心的燈光照明。你沒看錯,這裡不是公園,而是崇仁花園大廈的社區中庭,果然景如其名,是個令人心曠神怡的「花園」大廈。

崇仁花園大廈社區外觀。圖/Google Maps

崇仁花園大廈外觀

崇仁花園大廈社區緊鄰南機場國宅、空三南村、忠貞國宅等住宅區,附近生活簡單純樸。鄰近青年公園,有完善的休閒空間,更重要的是,在社區腳程附近有萬大、東園、光仁與新和國小及東園圖書館,充滿濃濃的文教氣息。

社區主委表示,崇仁花園大廈社區重視長者關懷,貼心設置長者鑰匙寄放服務,讓長者安心出門,不用擔心忘記帶鑰匙。社區活動中心除了舉辦社區例行性會議,也讓住戶有休閒娛樂的空間,不論是打桌球、跑跑步或是瑜珈課程,都能促進住戶間的交流。特別的是,崇仁花園大廈設有升旗桿,每天有專人定時將國旗升上,象徵美好的一天又開始了,每年元旦的升旗典禮也是社區一大重點活動,老老小小齊聚於社區中庭,一起唱國歌、迎接新年。

位於萬華區的崇仁花園大廈,在109年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中,除了獲得大型社區組優等獎之外,還得到了特色獎項「和樂里鄰特色獎」的殊榮,住戶之間感情融洽、守望相助。管委會還特別邀請徐立信議員到社區,每周提供住戶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

房仲業者指出,大型社區需分擔的管理費較低,且擁有豐富的公共設施,但居住人口眾多,如有大型活動或決策時意見也較難整合,此時社區管理委員會便顯得格外重要。因此,建議民眾購買大型社區時,可參考各縣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的社區,或者是多打探社區的風評及公共基金狀況,才能安心的享受大型社區所提供的公共設施及服務,同時兼顧居住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