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394

長輩要買房列「3樓層」請益 這2層慘被酸「難兄難弟」…

#租售 #居家 #大樓 #樓層 #郭紀子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許多人無論是買公寓、華廈還是大樓,都會面臨樓層選擇的問題。一名網友就遇到這樣的情況,日前在PTT詢問,若是購買大樓物件,有2樓、3樓及4樓可挑選,應該要買哪一層樓比較好?
 
原PO詳細說明,由於家中長輩想在台北市蛋黃區置產,鎖定的都是低樓層邊間,一側臨路一側面綠地,樓層為2樓、3樓及4樓在考慮,3間坪數、位置、格局、座向皆相同,總價也是談到最後非常接近,購屋目的以自住為主,但長期來看也不排除未來會出售,而最大的問題仍在於樓層的抉擇。
 
網友指出家中長輩偏愛低樓層,上網請教應該要挑選2樓、3樓還是4樓?示意圖/截自photoAC
民眾好奇住大樓到底要在幾樓以上的物件,才能解決蚊蟲進到家中。圖/取自photoAC
 
網友對於要挑選哪一層樓意見分歧,但仍有多數人推薦買4樓,「4樓避開路燈高度,然後再因4砍價」、「考慮脫手可能性,4樓不會比較難賣,只是比較容易被砍價,現在人很多不介意4了,但別忘了還是有一堆人介意,就一樣會拿這點來砍價,他哪管你當初4樓價格一樣」、「2樓吧!電梯有問題老人家可以爬樓梯」、「選4,整棟最低價都是2、3樓難兄難弟」。
 
另外也有人提到可能會有管線的問題,「先確認管線在哪裡轉折,避開家裡產生噴泉景觀最重要」、「2、3樓會有管線轉折點的問題,容易爆管漏水,不得已就4樓」、「2、3樓都可能管道問題,選4」。
 
樓層該怎麼選才恰當?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由於不動產擁有異質性的特徵,樓層的好壞必須檢視個案,並沒有一定的標準。以大樓來說,因為有電梯,樓層別之可及性與生活便利性差異相對不明顯,但中間以上的高樓層可有較好的通風、採光、視野條件,受汽車尾氣、粉塵等影響較小,空氣也較清新。
 
而以低樓層來說,受到接近地表較高粗糙度與建築物群、喬木相互作用的影響,對外部風產生阻力,導致風速較低,對於房屋內部自然通風可能較為不利,還有的地區治安不好,低樓層安全性不足,這些不利因素,都有可能造成低樓層價格偏低、高樓層價格較高的情況。
 
房市名嘴Sway曾在節目上提醒,買2樓的民眾要小心地震和糞管,因為2樓容易排水倒灌,若遇到黑心建商將水管和糞管放在一起,回灌的就是雨水加糞便。另外Sway也提到,當地震來臨時,房子的2至4樓的搖晃受力點最大,想買低樓層一定要多留意房屋結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