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607

透天就要住大的?「這款」小透天被讚「夢寐以求」

#透天 #坪數 #買房 #彰化 #伸港 #房貸 #多空 #理財 #預售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透天厝因為具有空間大、不受鄰居干擾等特性,深受許多購屋族喜愛,不少中南部民眾更因為自小就住在透天厝裡,不是大透天還住不慣。一名網友就在PTT上發文,在便宜機能好的小透天,與價格較貴但坪數大的大透天之間天人交戰。
 
原PO表示,看中彰化伸港的A、B兩戶透天皆為社區型,A透天53坪、4層,價格1050萬,社區大門臨10米路,出入方便,該路段出入車輛也少,鬧中取靜。加上位置緊鄰市區,機能方面很好,飲食、百貨超商、全聯、銀行、郵局、農會、圖書館、學校等,騎機車都是1-2分鐘內便能抵達。唯一缺點就是比自己老家還要小。
 
透天越大越好住?網友從地點分析認為符合條件的小透天更具優勢。示意圖/取自photoAC老透天厝隔壁鄰居買房後打掉重新裝潢、隔間,沒想到左有兩戶都成了受災戶。示意圖/取自photoAC
 
B透天81坪,4層,價格1400萬。社區門口臨8米路,周遭環境安靜也乾淨,道路格局方正,不過因位在重劃區,幾乎是純住家,沒有商場進駐,生活機能要依靠A透天所在的市區,騎車約5分鐘。
 
原PO表示,雖然自己與家人都更喜歡B透天,加上哥哥也住在同一條路上,未來兩家可以互相照應,等父母年老後搬來同住,B透天也能住得更舒適,但受限於自己的經濟能力,目前年收約80萬元,若要獨力支撐房貸,擔心壓力過大,猶豫是否該買小一點的A透天。
 
A透天坪數較小,但網友認為地點更具優勢,低房價也便於未來脫手。圖/摘自PTTA透天坪數較小,但網友認為地點更具優勢,低房價也便於未來脫手。圖/摘自PTT
 
網友們分析兩間透天的地點,認為伸港屬於衛星市鎮,B透天所在地美其名為重劃區,實則是配合聯外道路建設順便規劃的,「等到它發展起來,你孫子都搬出去了」,而A透天的生活機能走路即可達,機能好、價格負擔輕鬆,未來出售勢必也更好轉手,「鬧中取靜」的優點更是夢寐以求。
 
雖然B透天1樓規劃孝親房,能夠滿足原PO與父母同住的需求,但也有網友認為,父母同住容易造成夫妻吵架,不見得是個好選擇,即使要同住,未來也可以換屋改買大樓,不應該為了大坪數背高房貸,壓縮生活開銷。
 
B透天1樓雖有規劃孝親房,但網友認為與父母同住容易引發糾紛。圖/摘自PTTB透天1樓雖有規劃孝親房,但網友認為與父母同住容易引發糾紛。圖/摘自PTT
 
更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我是小家庭,住過室內40坪跟快60坪的,很受不了,至少關上一間大房絕不打開,因為不想掃,那經驗讓我覺得大小適中就好」,直言大坪數透天約有1/3空間都用來堆放舊物,「大厝歹拼掃」不是說假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