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78

月收8萬女友堅持買1700萬房 網:買完記得結紮

#買房 #房價 #房貸 #夫妻 #頭期款 #透天 #大樓 #多空 #理財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台灣高房價令年輕人想買房困難重重,單靠一人薪水幾乎不可能,即使算上夫妻雙薪也不一定足夠。一名網友就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與女友已準備結婚,兩人開始看房,女友與準岳父看中一間總價約1700萬的大坪數預售透天,雙方家長更興沖沖準備「All in」金援頭期款,但原PO自己撥算盤試算後,卻對未來房貸負擔感到憂心不已。
 
原PO與女友分別在郵局及經濟部的法人單位工作,目前月收合計約8萬,年收130萬,且每年調薪2%-4%不等,扣掉必要開銷,節儉一點一年可以存下35-40萬左右。女友對未來薪資也很有信心,認為可以繼續往上考更高職等,準岳父也贊助大部分頭期款,掌握了買房話語權。

 

夫妻月收8萬卻打算購買總價1700萬的透天,網友們直言太硬,房子、孩子只能二擇一。示意圖/摘自Pixabay
有網友試算發現房貸光利息就逼近房價的1/5,認為即使是低利率還是太貴了。示意圖/摘自Pixabay

 

 
不過原PO卻擔心,女友及家人都沒有任何醫療保險,準岳父也希望贊助的頭期款未來能以「孝親費」來支付,再加上小倆口打算生兩個孩子,婚禮費用、長輩醫療費及養育小孩等等的費用加起來,讓他「非常抖」,擔心風險太高遲遲不敢買下去。
 
網友們看了原PO的薪資與購屋條件,紛紛搖頭大嘆「硬爆,這根本不是你們該看的範圍」、「小孩玩大車」。總價1700萬的房子每月房貸負擔約4.6萬元,已佔雙方收入的58%,若未來還打算生兩個小孩,不僅得「窮養」,更別想生活品質,「不說小孩費用你老婆生小孩,育嬰假底薪半薪就軋不過了」、「房子買下去的時候請先去結紮」。
 
也有網友點出,以目前銀行核貸狀況,很有可能根本貸不足8成,頭期款至少得抓3成才保險,還得算上裝潢、家具、契稅等額外費用,未來房貸利率也極有可能升息,直言:「就是10個梁靜茹給我勇氣我也不敢」。
 
內行網友分析,以原PO條件,最適合兩人購買的總價落在1200萬上下,若還打算生小孩,最好將買房預算壓至1000萬。也有網友認為原PO女友根本看錯標的,「你們的狀況買一般3房的大樓就好,不要糾結透天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