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25

單身族想衝買房!見存款又卻步...過來人揭現實面:恨自己沒早3年買

#多空 #理財 #買房 #房價 #打房 #頭期款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看到身邊越來越多人買房,自己想購屋的念頭也會變得更加強烈,不過有一名網友表示,如果要靠自己的力量買房,最多只能買到700萬元的房子,讓他疑惑是不是過個幾年再進場比較合適?沒想到有不少過來人認為能盡早買就買,不然眼看房價越來越高,到時想買都買不起。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身邊的朋友都一個個結婚生子、買車買房,反觀自己都沒有,「想說結婚生子靠緣分,但是買房靠自己」,於是燃起他想買房的欲望。
 
原PO表示看到身邊越來越多人買房,自己想購屋的念頭也變得更加強烈。圖/取自pixabay
網友不理解女友口中喊說要買房,卻不見節儉度日的情況。圖/取自pixabay
 
不過,現實沒有原PO想得那麼容易,他指出自己目前能拿出150萬元作為頭期款,「大概極限可以買到700萬左右的房子」,再買貴一點的話就會影響到生活品質。因此,他不斷說服自己,買房應以自住為主而非投資,「只要價格可以負擔就衝了」;然而,他也在思考若未來可能還會祭出其它打房政策,「感覺這裡可觀望房價會不會跌。」
 
最後,猶豫不決的原PO只好向網友提問,「該怒衝一波買房,還是再等個2、3年看看方向再決定?感覺我越來越難克制買房衝動了。」
 
貼文一出,網友直言房價不可能會跌,若原PO真的以自住為出發點,建議早買比較好,「就像股票一直漲,忍到最後終於進場,結果開始暴跌...哭啊」、「我朋友從3年前看房,到今年終於買房,結果比當初多付了250萬,條件還沒當初看的那間好」、「自住的話就買吧」、「房價會跌這件事情,我已經聽20多年了」、「這價格高雄還能買兩房,再2、3年買套房差不多」。
 
另外,也有過來人分享,「我只恨要是早3年買,可以多買一台賓士」、「3年前買房時,就聽人家說等房價跌再買,當時還是直接買了,自住用,成交是820萬,結果3年後我們對面鄰居最近剛賣掉,1200萬成交...完全沒跌還漲了不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