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55

嫌台中這區房價貴…2年後暴漲3成!他捶心肝:還有哪裡能搭末班車?

#多空 #理財 #預售 #租售 #投資 #買房 #房價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根據台中市地政局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台中今年前3季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3萬5148棟,年增率5.9%,已連續3年上漲。以9月份來看,月增率及年增率增幅最多的區域為太平、潭子、烏日、沙鹿等地。
 
受惠三鐵共構及鄰近國道1號、3號等交通利多,以及許多商用不動產熱度加持,台中烏日高鐵特區近年房市熱度相當高。就有網友在PTT上感嘆,2年前覺得烏日房價高,沒買房投資,如今當地已漲30%,讓他相當後悔,直呼「現在買房買哪裡可以搭上末班車」?
 
網友感嘆2年前沒在烏日買房投資,如今房價已漲30%。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有位網友好奇擁有三鐵共構優勢的台中烏日區,周遭房市為何發展不快。圖/Google Map
 
PO文一出,網友紛紛列出還可「上車」的區域,「新竹苗栗台中桃園好像都差不多」、「你可以賭宜蘭啊!應該可以跟上炒第二波」、「淡海新市鎮」、「三重蘆洲,被嘴很久,相對低點」、「認真,龍潭」。
 
針對原PO沒來得及在烏日買房投資,也有網友認為不必因此感到可惜,「烏日沒啥搞頭吧,每次搭高鐵都一股荒涼」、「ATT都不來了」;還有人好心提醒,「長線哪裡都是漲,漲多漲少而已」、「避開蛋白重劃區,不要搭錯車比較實在」。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曾指出,烏日站周邊居住物件開發早,也有商場準備進駐、台中綠捷開通效益利多,不少新屋還能覓得2字頭,有機會形成民眾居住的誘因之一。
 
但陳炳辰也提醒,如青埔、烏日、新竹等處的高鐵站,過去都不是居住熱區,雖然因大量建案興設,人口入住有助於居住機能改善,但仍得與舊市區連結才有便利性。
 
另外,若民眾仍想有價格、空間、機能權衡的高CP值物件,陳炳辰舉例,以新北市來說,如淡水更有單價2字頭的新屋大樓,來到2到3房的使用空間,亦有生活機能,不過市中心地帶要有大空間便會反映在價格上,台北市的中古屋都要2、3千萬,並非剛性需求者的主要選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