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08

沒買到「爐主」2樓就安心了?網看樓層笑:你這就賭人品啦

#2樓 #樓層 #大樓 #管線轉折 #爆管 #汙水管 #買房 #多空 #預售 #中古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買房想買大樓產品,價格依據不同樓層也不相同,2樓因為車道戶、空污、噪音等缺點常常乏人問津,其中最為人詬病的就是管線轉折處,宛如一顆不定時炸彈。不過隨著建築工法改變,過去被戲稱是「爐主」的2樓也開始換人當,若以為避開2樓就安全,可就安心太早了。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看上某大樓社區,偏偏只剩下3樓。他心想,過去聽長輩說,買大樓不要買2樓,因為有彎管問題,以為買3樓萬無一失就火速下定,沒想到朋友卻提醒他,新大樓的彎管都改到了3樓,嚇得他急忙跑去接待中心詢問。
 

 

過去被戲稱是「爐主」的2樓,隨著建築工法改變,3樓、5樓也有機會成為「爐主」。示意圖/截自photoAC
Sway認為一層多戶居住品質堪憂。圖/截自photoAC

 

 
代銷安撫原PO,表示現在彎管都在地下室,1、2樓是獨立管線,3樓以上才是共用管線。要他不要擔心,更強調他們蓋這麼多期,現在技術也一直更新,要從地下室塞到三樓很難,都沒發生爆管了。儘管代銷保證再三,原PO心裡還是有點擔心,猶豫該不該退定。
 
網友們看了代銷說法,卻一語驚醒夢中人,直言:「你這就是3樓為彎折處…要賭一下樓上人品」、「大家都不想買彎折處,代銷解釋完你是在安心什麼?」、「3樓和樓上共用,以後水管阻塞、大便倒灌,倒楣的不就是3樓」力勸他千萬別買,「賭贏了,也只是跟別人一樣不用吃大便,又沒有好幾倍的報酬,傻了才跟他賭」、「自住不要賭。 讓你遇到一次包準哭。裝潢全毀」。
 
網友點出,關鍵不在於管線在哪裡轉折,而是「塞住後第一個出口在那裡」,不同大樓建案設計也不一樣,在1、2樓或是1-4樓都有可能是獨立管線,3樓、5樓就有機會當「爐主」。就連鄰近樓層也不見得安全,有網友分享過去經驗,曾遇過淹水一路衝上5樓,認為一旦發生樓下爆管,上層住戶也需當機立斷,請人封住洞口以免遭殃。
 
要避免發生汙水管阻塞爆管,社區是否定期清理管線也很重要,有網友指出,若是小坪數戶型比例高的社區,就要小心租客亂丟東西,曾有社區公告清理汙水管,竟清出一堆保險套還有衛生棉,若不定時清理真的堪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