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05

北市污水免費接管 拒接最高開罰3萬元!

#政策 #地方 #居家 #寰宇 #中古 #汙水管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台北報導

生活環境與環境衛生是重要的基礎建設,也關係著生活品質,對此台北市政府極力建設汙水下水道系統,而北市府工務局更積極免費為民眾接汙水管,若拒絕接管將裁罰3仟至3萬元。

不願配合接管或拒絕接管的住戶裁罰3仟元到3萬元,並可連續裁罰到完成接管為止。(好房News鍾釗榛攝影)水管與糞管。(好房News鍾釗榛攝影)

衛工處為了使臺北市成為「宜居城市」,不僅免費為民眾接管家庭污水及生活雜排水,更針對住戶提供建築物室內空間埋設污水管渠部分,提供高達18萬餘元的補償費,並就建築物地下層改設污水坑排水部分,提供6至9萬元的好康大補助;同時就地下層既有化糞池廢除部分,又加碼補助4萬8,000元,讓住戶可以省錢又享受優質的生活環境。

部分無意接管污水的住戶,不僅造成環境污染,同時也可能影響其他住戶的污水接管權益。衛工處長陳世浩強調,在污水下水道系統已布設完成且經依法公告的地區,若發現住戶有可接管卻拒絕接管的情形,經查明屬實後,將依「臺北市政府處理違反下水道法涉及污水下水道事件統一裁罰基準」,針對不願配合接管或拒絕接管的住戶裁罰3仟元到3萬元,並可連續裁罰到完成接管為止。因此,衛工處呼籲民眾配合污水接管,不僅改善環境,又避免受罰。

北市用戶接管普及率於106年9月底已超過75%,每4戶就有3戶完成接管。其中,除了因遭遇施工障礙、安全疑慮或都市更新等因素,導致無法接管外,仍有部分民眾基於個人因素不願配合接管。衛工處為了改善環境,提升接管率,將持續加強宣導,並輔以柔性勸說,及會同當地里長進行協調,鼓勵民眾配合污水接管;若發現有屢不配合或阻礙施工的情形,將會強制要求配合接管,並依法按級距開罰。

衛工處營運管理科長劉容伶說,北市府建設污水下水道系統,讓我們每天洗澡、洗碗、排泄等產生的生活雜排水流經用戶排水設備及污水下水道系統到污水處理廠,再經由沉澱、曝氣、生物處理等過程後,排放到河川,除了改善北市居住品質外,更為地球生態環境、水質保護貢獻一份心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