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

台南汙水管審圖範圍 明年擴大

#政策 #地方 #汙水管 #下水道 #衛生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目前汙水接管率為22.06% ,只有原市區及柳營、官田、歸仁高鐵特定區規定新建物須畫「用戶汙水管」圖層,導致水利局在其他區域進行家戶接管作業時,要敲打側溝,社區型住宅甚至須破壞基地重新開挖再修復,十分擾民,市府表示,明年起將擴大實施圖層審查範圍,讓家戶汙水直通水利局的汙水下水道系統,可降低衛生問題及額外的抽汙水費用。
 
市府水利局指出,目前「用戶汙水管」開放審圖為安平區、北區、中西區、南區、東區、安南區、柳營區、官田區及歸仁高鐵特定區等區域,近期在進行用戶接管作業時,發現普遍沒畫圖層的區域都未預留汙水管、手孔蓋等,建案多半是做化糞池,再花錢請人來抽,若化糞汙水沒有即時處理,恐衍生衛生、臭味等問題。
 
台南市長黃偉哲。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記者修瑞瑩/攝影
 
汙水養護工程科表示,人員到場接管,必須先將家戶前的側溝敲除才能將汙水接出來,如果是社區型住宅工程更浩大,要將建築基地開挖,再重新修復,不僅耗時耗經費,又對民眾造成不便。
 
為了便民及提升接管率,水利局明年元旦起擴大實施汙水管審圖範圍,包括已完成的汙水下水道系統如永康、新化、仁德、歸仁、關廟、新營、鹽水、六甲等,以及善化、新市、安定、麻豆及佳里等規畫中的都市計畫區。
 
大台南地區的汙水管建設長度已有475公里,市府希望明年能達到505公里;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2年來,汙水接管率由19.03%提升到22.06%,約增加2萬4千戶,目前全市接管戶數有15萬5千戶,預計明年接管率達24%、17萬接管戶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