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747

買2樓必悲劇?建商說管線轉折在「這層」 專家曝實況

#居家 #2樓戶 #大樓 #管線轉折 #預售 #中古 #二樓 #管線 #爆管 #買房 #房市 #多空 #二樓獨立管線ptt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同棟大樓不同樓層各有優缺點,其中2樓戶最不受消費者的青睞,消費者擔心在管線轉折處,可能有爆管危機,或是在車道上方,受到噪音干擾,不過有名網友表示,此類問題在所看中的物件上似乎沒出現。建商說此樓層是獨立管線,轉折處位在地下室,不禁讓他懷疑真實性。
 
他在PTT上發文,看到同一大樓有2樓及13樓出售,開價差不多,2樓格局是45坪、三房兩廳兩衛;13樓是36坪、兩房兩廳一衞,皆含7坪車位,公設比31%。目前一家四口有老婆、2個小女兒,計畫至少會住上10年,短期內不換房。依照現況而言,他認為高樓層兩房已夠居住,但想到小孩未來有分房問題,考慮購買擁有三房的2樓,他說,2樓以下為公設+住戶,並沒有店面及車道存在。
 
建商表示,該2樓戶為獨立管線。示意圖,非文中物件/pixabay
建商表示,該2樓戶為獨立管線。示意圖/pixabay

 

為此,他也特地詢問建商管線細節,建商則回應「1樓跟2樓是獨立管線,3樓以上才是共用管線,管線轉彎處在B1」。他表示,畢竟是成屋,也不知道建商所說是真還假,若是大家又會怎麼選擇樓層?
 
網友認為原PO家庭成員多,當然選擇空間坪數大的樓層,「絕對選大的,空間無法妥協,別傻傻的」、「有小孩至少要3房吧。價錢差不多當然選大坪數」、「小孩能一人一間最好啊,我不會為了13樓放棄1房,因為2房根本超小,你每天住會不爽,2樓其實一下就習慣了,重點是你也不會知道13樓住起來怎樣」、「選大坪數,樓層忍一下就好,空間小很痛苦且現在二樓也沒以前可怕了」、「新建案的管線都不在2樓轉啦,基本上都在1F或B1」。
 
對此,建築師林淵源表示,該2樓戶為「獨立管線」,其實堵塞的問題已大大降低,不必過於擔心。一般消費者對於2樓戶可能存在刻板印象,常見爆管案例通常是建商當初施工設計不良所導致,況且管線轉折處並不一定都在2樓,要依照物件而定。林淵源指出,目前新建案管線轉折處在地下室B1、1樓、2樓皆有,端看建案平面圖如何配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