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19

移居首選「這縣市」!產業磁吸+生活品質高 人氣超旺

#地方 #居家 #移居 #竹北 #外來人口 #遷入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今年《遠見》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中新竹縣獲得全國第5名,是進步最多的城市,表現最亮眼的為「生活品質與現代化」面向,新竹縣超越六都,奪下全國榜首,其中評分指標中的「外來人口移居比率」,新竹縣為全國第1,顯示生活品質受到肯定,這個城市也成為了台灣人最喜歡遷入的城市。
 
新竹縣長楊文科指出,近年來生醫園區、AI智慧園區等產業快速發展,東興圳各期工程陸續完工,竹北生活圈重要綠廊帶成形,各鄉鎮公園綠地也陸續建置,加上托嬰、育嬰、學區調整、增設新學校、擴建校舍等政策推行,新竹縣的經濟產業繁榮和生活便利舒適,都成為吸引年輕人口遷入的重要誘因。
 
產業磁吸與生活品質高,竹縣為全台最愛遷入城市。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產業磁吸與生活品質高,竹縣為全台最愛遷入城市。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近年人口成長主因是淨遷入人口增加,去年總增加人數為6,842人,其中淨遷入人數(遷入人數-遷出人數)為6,331人,占92.53%,自然增加人數(出生人數-死亡人數)為511人,占7.47%。新竹縣前年淨遷入率千分之11.15,去年為千分之11.16,已連續2年傲視全台,新竹縣人氣旺,是台灣少數人口正成長的縣市,顯示「拼經濟、重文教、享福利、樂安居」的政策,發揮了磁吸效應,成為台灣島內移民首選城市。
 
新竹縣幼年人口比率占16.11%,全國第2高,老化指數80.43%,全國第2低,顯示新竹縣結構年輕、老化情形較和緩。楊文科指出,針對年輕人口及幼兒的需求,縣府團隊積極營造「托嬰、托育、就學及休閒遊憩空間」友善環境,讓年輕人願婚、敢生、樂養,享受幸福宜居的美好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