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74

垃圾場變公園 巴克禮10歲快樂

#多空 #地方 #居家

記者莊宗勳、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文化中心對面的巴克禮公園原本是座垃圾場,崇明里長李仁慈帶領社區志工清理,營造出現在的美麗風光;昨巴克禮公園在蟲鳴鳥叫聲中慶祝改名10周年,志工開心說,「像自己孩子長大了!」

 

台南文化中心對面的巴克禮公園原本是座垃圾場,崇明里長李仁慈帶領社區志工清理,營造出現在的美麗風光。(圖/記者莊宗勳攝)

 

 

82年時公園預定地因尚未闢建而遭傾倒大量廢棄物,為了改善環境,李仁慈帶領社區志工穿著雨鞋,拿柴刀清理雜草,扛出一袋又一袋垃圾,怪手還挖出湧泉,讓封閉近百年的灌溉水道及埤塘重見天日。

巴克禮公園10年前改成現名,且獲獎無數,除了行政院「全國景觀風貌改造大獎」外,還拿到西班牙舉辦的「全球建築金獎」優選;當初種下的樹苗如今林木蓊鬱,民眾昨慶祝改名10周年,舉辦系列活動。

8日下午4點30分有草地音樂會,邀請台南藝術大學畢業生組成的「南熠樂集」演出,下午兩點贈500盆盆栽,8日至23日還有巴克禮公園回顧展等。

市府工務局副局長蘇金安說,已爭取到預算,8月起進行二期擴建工程,除了將一旁的櫻花公園納入範圍,為避免干擾螢火蟲棲地,將保留部分荒野,僅以架高木棧道連接。

其中櫻花區先前傳出所種河津櫻大量死亡,工務局公園管理科表示,事實上只死了10多棵,經改善生長環境後,上月起400多棵櫻花樹紛紛抽芽並長出綠葉,甚至有開花情形。

公園管理科長林志穎表示,第一期工程設置圍籬,影響通風,加上沒設綠帶,許多已種兩年多的河津櫻罹患白粉介殼蟲病。之後在420多棵河津櫻旁擺放盆栽,營造綠蔭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