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07

桃園升格在即 蘆竹拚升縣轄市

#多空 #政策 #地方 #蘆竹 #桃園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縣升格直轄市在即,人口即將突破15萬的蘆竹鄉,仍堅持維持人口遷入獎勵措施,並預計明年3、4月提出升格「縣轄市」申請。

 

桃園縣升格直轄市在即,蘆竹鄉人口即將突破15萬,預計明年3、4月提出升格「縣轄市」申請。(圖/GoogleMap)

 

由於蘆竹鄉升格「縣轄市」距桃園縣升格「直轄市」時間不到1年,昨天在縣政府舉行的縣政會議上,到底蘆竹鄉要不要更上一層樓,引發很多不同看法。

「在明年年底以前,蘆竹鄉仍然是地方自治團體,有權提出升格申請。」蘆竹鄉長褚春來堅持一定要升格,他說:「這也是大多數鄉民期盼已久的心願。」

褚春來表示,蘆竹鄉目前人口數接近14萬8000人,離升格「縣轄市」的門檻僅差2000人,預估明年3或4月,即可突破15萬人,屆時蘆竹鄉公所將依照地方自治法規定,向縣政府申請升格。

蘆竹鄉人口持續增加,鄉公所也搶在內政部核定桃園縣升格直轄市之前,向縣府申請增村,今年初已由內政部核准由原26個村增加到37個村。

副縣長李朝說,內政部已於5月31日正式核定桃園縣升格,附帶條文也要求為維持穩定,行政區域依改制計畫書,不宜變動,而蘆竹鄉升格為「縣轄市」,只有名稱改變,應不涉及區域變更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