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42

載客逾三千人 亞洲最大郵輪將來台

#多空 #政策 #交通 #理財 #觀光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與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旅發局)6月5日宣佈擴大合作,共同推動兩地郵輪旅遊發展。簽約儀式同時宣佈,雙方經已攜手與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達成協議,該公司旗下的「海洋水手號」今年10月29日及11月2日,特別增設兩個香港、臺灣航程。

 

海洋水手號排水量達138,000噸,是行走於亞洲最龐大的郵輪之一。(圖/維基百科)


香港旅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旅發局期望香港未來能夠與臺灣,以及更多鄰近的港口緊密合作,共同推動區內郵輪旅遊發展,並吸引更多國際郵輪公司開發包含香港的航線,鞏固香港『亞洲郵輪樞紐』的地位。」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亞洲各國面對亞洲旅遊市場規模高度成長的狀況下,形成國家或區域間彼此高度競爭,因此如何利用各自特點與優勢加強合作共同對外,是未來亞洲區域觀光發展的重要課題。這次兩個觀光旅遊局突破藩籬,以郵輪市場共同開發策略,將各自爭取客源的目標擴大到共同對外爭取區域外的客源,這是一個正面且重要的合作典範,我們認為未來臺灣與香港將會在更多不同領域上繼續攜手合作,共創亞洲觀光繁榮前景。」

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的「海洋水手號」將於今年10月29日及11月2日,特別增設兩個香港與臺灣間的航程。該郵輪於10月29日會以香港為母港,展開 5日4夜的臺灣高雄、基隆航程,最後返抵香港。之後,該郵輪亦再會於11月2日以香港為母港,從香港出發到臺灣高雄,並於11月5日返回香港啟德郵輪碼頭。

根據維基百科,海洋水手號是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的一艘郵輪,於2003年11月下水,排水量達138,000噸,船員數目為1,181人,艙房數目為1,557間,可以乘載3,114名乘客,為目前行走於亞洲最龐大的郵輪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