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1

民眾購屋坪數縮小 每坪價格卻貴1成

#多空 #政策 #理財

顏嘉瑩╱台北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昨發布2013年第1季住宅需求動向調查報告,值得注意的是,新購置住宅者的平均購屋面積40坪,較去年第4季減少0.1坪,但平均總價和單價卻較上季增加,分別為913.2萬元和24.5萬元,顯示全台房屋平均單價愈來愈貴,民眾可買到的坪數卻愈來愈小。

 

房價愈來愈高,今年第1季全台平均房價所得比較去年第4季增,為8.9倍。(圖/范厚民攝)

 

調查顯示,第1季全台平均購屋總價為913.2萬元,較去年第4季增加2.1%,平均單價則是24.5萬元,較去年第4季增加9.9%。房價所得比為8.9倍,較去年第4季和去年同期分別增加0.6、0.7倍。營建署國民住宅組副組長陳淑娟指,全台仍以台北市負擔最重,房價所得比為13.5倍,較去年第4季增加0.4倍,而平均單價55.4萬元,也較去年第4季增7.4%。

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葉錦徽認為,全台房價所得比較去年同期增加,顯示人民負擔愈來愈重,實質薪資不斷下降,房價增長速度遠高於人民所得,這不是穩定的社會發展所樂見的。

調查指第1季有67.8%的民眾在買屋前有參考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較上季增加15.1個百分點,其中有91.6%的民眾認為參考實價登錄網站後,對買房出價有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