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

年輕族群移入 頭份國中校舍急需擴建

#居家 #政策 #地方 #學區 #頭份市 #竹南科學園區 #頭份國中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苗栗縣頭份市在傳統工商發達的基礎,加上「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園區」的設立,地方經濟發展與工商繁榮,從徐耀昌縣長就任6年多來積極招商引資,迄今總金額已破9千億,包括目前全球最夯的半導體產業,陸續在苗栗投資設廠、擴廠吸引外來人口的遷入,人口數不斷增加,104年頭份鎮更升格為市,加上近期又有台積電在鄰近的竹南科學園區設廠,吸引更多年輕人進駐頭份,使頭份市學童人數不受少子化影響。
 
頭份市人口成長,就學需求不斷增加,眼見頭份國中現況校舍不足的困境,專科大樓興建迫在眉睫,徐縣長表示在縣府財政狀況好轉後,決定在108年籌措財源補助331萬元進行專科教學大樓規劃設計,亦積極每年向中央爭取增建教室補助1億1,869萬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頭份國中擴建教學大樓工程,允諾全額補助。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頭份國中擴建教學大樓工程,允諾全額補助。圖/翻攝自Google maps

 

頭份國中自98年遷校至目前中央路新校區後,因緊鄰重劃地段及竹南科學園區,鄰近苗北演藝廳、頭份竹南運動公園及尚順育樂世界商圈,為各項資訊豐沛,人文藝術薈萃的學習良所。近五年有2500戶相繼完工,新興社區已然成形。目前全校師生數1,089人;普通班32班,特教班2班,共34班。
 
頭份國中除了在學科領域上表現亮眼,每年在全國科展比賽、國語文競賽都有優異成績,除此之外,還以多元學習、適性發展的核心理念,發展多元專科及社團活動,其中管樂團、國樂團、棒球隊更進軍全國賽,屢獲佳績,籃球及足球團隊在各項比賽也不容小覷。
 
頭份國中在各項領域的優秀表現,顯示出頭份國中老師的用心教學,校長的卓越領導,為讓這優良教學傳統得以傳承,徐縣長認為應提供足夠的校舍及教室空間維持良好的學習場域,並希望能爭取頭份國中盡快完建20間教室的嶄新教學大樓,以提供學生優質且舒適的學習環境,提升學習競爭力。
 
蘇貞昌院長會勘擴建工程後表示,體會苗栗財政辛苦,也瞭解頭份鄰近科學園區,因應人口持續增加所產生的教室需求,口頭允諾將全額補助頭份國中教學大樓增建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