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苗栗警局重建 11億經費中央補助

#地方 #警局 #重建 #頭份國中 #校舍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到苗栗縣視察建設,一口氣答應全額補助縣警局重建案約11.4億元,及頭份國中校舍增設案近1.2億元,縣府免負擔6.8億元配合款;不過,蘇貞昌也質疑頭份國中校舍毗鄰中央路,種樹欠缺噪音隔離考量,要求重新選擇樹種,並強調「我不是發飆」。
 
頭份國中因學區人口爆量,學生人數額滿,普通教室不足,年年啟動額滿機制,部分學生只能到學區外就讀,校方目前還必須使用6間組合屋充當生活科技教室及資優教室,因此爭取啟動增建一般教學大樓,規畫3層樓20間教室。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昨天視察苗栗縣警局,允諾全額補助重建案11.4億元經費。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昨天視察苗栗縣警局,允諾全額補助重建案11.4億元經費。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看到學生還在組合屋上課,馬上指示教育部長潘文忠盡快補助重建案,他說,頭份國中學生數逆勢成長不容易,「窮不能窮教育」,但也隨即表示,建築師選的烏心石樹生長緩慢,樹形較不適合隔音,必須重新考量樹種,校舍增建要2年,現在就可以種;蘇還特別強調,他是認真聽簡報、找問題,不是發飆。
 
苗栗縣警察局廳舍1969年起造,是除了新竹市定古蹟新竹市警局以外的全國最老舊警察局,規畫原地重建,蘇貞昌要求做好整體規畫,興建最新、最前瞻,符合勤務需求的大樓。
 
蘇貞昌說,他擔任過屏東縣長,感同身受財政困窘的辛苦,縣警局重建案和頭份國中增設校舍案,地方需要負擔的配合款都全免,由中央全額補助興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