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哇!租金投報8% 虎尾科大包租公收租、賺房價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少子化下,卡位當大學城房東已不像過去火熱,投報也大如前,但仍有例外。房仲業指出,雲林縣虎尾科技大學因學生多、租屋需求大,吸引許多投資客買透天隔成多間套房收租,不但有高投資報酬率,還大賺房價。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觀察最新實價登錄資訊,虎尾科大旁的立新街有2間屋齡23年中古透天,隔間19~20間套房收租,前手屋主分別以1400萬、1500萬買入,去年10月同時轉手,售價均為1800萬元,持有四至五年,獲利分別達300~400萬。
 
虎尾科技大學。圖/全國不動產提供
虎尾科技大學。圖/全國不動產提供
 
全國不動產雲林虎尾店店東洪喬暐表示,虎尾科技大學周邊租金市場,幾乎都是整修透天做為學生套房,每間每月租金最低3000元起至8000元,平均月租金行情在4500元~5000元。
 
前述兩筆虎尾立新街透天交易,離學校不遠,1樓可規劃店面,以19、20間學生套房推估,每月收租可逾10萬元,若加上店面租金,至少每月達12~13萬元,即便新買方以總價1800萬元買下,投資報酬率仍有8%。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藍怡婷表示,許多想投資房地產的包租公、包租婆都將目光聚焦在全台六都,其實房價相對親民的其他中南部縣市才是爽當房東的大本營。
 
以虎尾科技大學周邊來說,洪喬暐表示,周邊租屋市場向來僧多粥少,包括八德街、立新街、北平路、林森路二段477巷,都是隔間套房熱門投資區,平均租金投報率4~6%,完全打趴北台灣房東市場。
 
洪喬暐表示,虎尾是雲林經濟重鎮,享中科虎尾園區、前瞻計畫高鐵新工業區等利多,包括土庫、褒忠、元長、麥寮、崙背、西螺、四湖等周邊民眾都會前來虎尾尋找工作機會、置產,加上虎尾腹地小,因此房價居雲林最高。
 
目前5年內新透天總價800~1000萬元,新大樓每坪17~18萬元,新推建案甚至站上2字頭;中古透天約在600~800萬元,可改建為8~10間學生套房,租金收益相當高,因此多年來虎尾房市一直都很熱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