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894

房價和淡水一樣便宜 「這區」沒捷運卻被網友大推更優

#租售 #交通 #淡水區 #深坑區 #買屋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淡水雖然離市中心較遠,但由於捷運、輕軌的便利,再加上房價只要市中心的一半左右,因此吸引不少通勤族購買,不過在相似的條件下,網友卻認為還有更好的選擇。
 
一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在淡水和深坑兩個地方考慮購屋,兩者房價差不多,通勤到台北市區的時間也相去不遠,兩邊都有規畫輕軌,不過淡水已經正在營運,深坑輕軌才剛送審。自己也有前輩買在淡水,這幾年機能越來越好,但對深坑卻不熟,只知道路很小條,因此想詢問網友的意見。
 
淡海新市鎮雖然已有輕軌連接捷運,但網友仍認為相較之下,深坑的交通更為便利。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
淡海新市鎮。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
 
版上的網友雖然有人提到,深坑腹地較小且位在山區,會比較沒有地方可以去,但大多數網友卻認為,只要有車,深坑的方便度遠大於淡水,表示「深坑+1, 有信義快&國三 比淡水不塞很多」「有車當然深坑,到101才10分鐘,淡水新市鎮到北車要一小時」「看你通勤方式,開車秒選深坑,淡水開車別鬧了」。
 
除了開車以外,深坑輕軌也正在進行研究報告的修正,新北市目標在3年內可以通過行政院核定並開始動工,若順利通車後將能直通捷運動物園站。
 
房價部分,深坑相較於比鄰的文山區、南港區也親民不少,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屋齡7年的大樓產品「帝品苑」近一年來平均單價為36.6萬元,屋齡27年的「美麗人生」近兩年來單價則落在30.6萬,也有不少物件的價格落在2字頭,例如屋齡25年的華廈產品「巨普建設。新鮮市」,成交單價就落在24萬至28萬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