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04

棟距近到沒採光?專家公開「這樣算」最完美

#居家 #預售 #買房 #棟距 #隱私 #採光 #衛浴沒窗 #盧淑媛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有些人買房會將「棟距」納入考量,除了可以享有空曠視野外,也同時保有隱私及良好採光。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透露,近期看中一間坐北朝南的3房物件,目前看到的格局缺點只有客衛沒開窗。此外,他提到面南側將會有新建案,預計會有20~24樓,想知道若棟距20米會不會影響採光。
 
網友紛紛留言,他們認為棟距除了影響採光外,「隱私」也是一大問題,「即便沒擋到採光,隱私也是很大隱患」、「棟距太近真的很沒隱私,常常會互看感覺,如果對方還有偷窺癖你家窗簾大概都只能拉上」。
 
有些人買房會將「棟距」納入考量。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
台北灣第五期江南大宅。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
 
貼文釣出內行人,他提供最佳棟距的計算方法,「(對面樓層最高點高度-你的樓地板高度)*2」,並表示如果算出來的結果小於棟距,那採光就很有可能受影響。
 
針對原PO提及的客衛沒開窗,室內設計師盧淑媛曾表示,無論浴室有沒有對外窗,都可以考慮安裝一台「多功能乾燥機」,不但冬天可以開啟「預熱」功能,夏天潮濕的天氣,也可以開啟「送風」功能讓空氣流動,就連平常也可以當通風扇使用,讓浴室一年四季都保持乾燥的狀態。
 
至於棟距問題,房產專家Sway曾在《好房網TV》節目表示,挑房時鄰房棟距應至少比樓高多1.2倍以上,像是16樓戶別總樓高約50米,與鄰房棟距至少60米上,較不會被遮蔽,也能保有一定隱私性。
 
倘若兩棟大樓之間棟距有30米以內,Sway建議民眾可以裝百葉窗,除了讓外面看不到自家住宅以外,也可以保持通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