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75

她擔心棟距太近曝隱私 網笑:可以借醬油

#居家 #預售 #棟距 #隱私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許多人買房入住後,才會開始發現一些缺點,或是讓人在意的地方。近日有女網友在PTT上表示,她與老公買新房,結果卻發現在陽台洗衣服時,可以看到隔壁大樓的住戶,她擔心這樣會不會有隱私問題。
 
這位女網友透露,隔壁大樓的陽台並不是在她的正對面,對方的陽台比較後面,而且2棟樓也沒有對稱,但因為洗衣機放在最靠近隔壁大樓的位置,所以她在用機器時,可以看到隔壁大樓陽台的人。原PO接著說,雖然兩棟大樓是錯開的,但她還是想知道自己在廚房煮飯或走動時,對面陽台的人到底看不看得到她。
 
女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在陽台洗衣服時,可以看到隔壁大樓的住戶,她擔心會有隱私問題。
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淡水建案(好房網News記者吳建良/攝影)
 
此文一出,其他網友紛紛留言,「可以直接從陽台借醬油,很有feel」、「颱風天沒收衣服可能內褲兩家互換」、「問對面的應該比問網路上的清楚」、「想在家穿著性感睡衣趴趴走還是選永久棟距」。
 
也有些過來人提供建議,「在意的話門窗用霧玻只開小縫,鄰居最多看到燈光」、「小事一件,靜電貼便宜又方便」、「大樓很多陽台設計都是這樣,我家是在陽台裝氣密窗,玻璃選用反光的,頂多下緣再貼卡典西德,至少白天沒開燈看不到,再來就是門加裝靜電貼」。
 
房產專家Sway曾在《好房網TV》節目表示,倘若兩棟大樓之間棟距有30米以內,建議民眾可以裝百葉窗,除了讓外面看不到自家住宅以外,也可以保持通風。
 
Sway指出,挑房時鄰房棟距應至少比樓高多1.2倍以上,像是16樓戶別總樓高約50米,與鄰房棟距至少60米上,較不會被遮蔽,可以保有一定隱私性。
 
此外,Sway提醒民眾,看預售屋時只能依圖面判斷棟距,但要注意部分建商會縮放比例,製造大棟距的錯誤印象,因此,除了要問到實際距離,還要確認周邊社區是否也有退縮,才能對未來棟距具有更完整的輪廓。
🔥哭!!剛簽約就打房!
超過4000人火熱討論預售屋,加入社團一起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