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71

壁癌顏色「走鐘」?內行人揭真相:爛掉只是時間問題

#居家 #中古 #壁癌 #灌漿 #角鐵鏽蝕 #水泥牆 #防水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表示,目前住在屋齡8年的屋子,第一次看到壁癌,「手摸起來涼涼的、有潮濕感」,不過讓他疑惑的是一般常見的壁癌大多是灰白色的,他家的卻是咖啡色,於是詢問網友是不是有什麼特別之處?
 
原PO指出,有壁癌的牆不是浴室那面,而是靠走廊的內牆(紅色標記處),「手敲牆壁上層沒有壁癌的聲音比較實,下層大概腳踝高度這塊聽起來比較空」。他補充,同社區也有2戶有這樣的情況,「只是一戶近空屋狀態沒在維護非常嚴重,另一戶是屋主有裝潢過持續入住中,但也是看一眼就會發現那面牆的牆角顏色不對勁」。
 
一般常見的壁癌多是灰白色。圖/景文物業管理董事長郭紀子提供
壁癌。圖/景文物業管理董事長郭紀子提供
 
貼文一出,馬上就有內行人推斷應該是建商在二次灌漿時,出現「內側固定角鐵銹蝕」的情況。他表示,「在二次灌漿跟原本的屋內地坪連接處,會出現無法填實的間隙,用在一般的隔間牆是無所謂,但用在浴室這種有基本防水高度要求的就沒救」。
 
內行人認為咖啡色壁癌是因為「內側固定角鐵銹蝕」造成的。圖/截自PTT
內行人認為咖啡色壁癌是因為「內側固定角鐵銹蝕」造成的。圖/截自PTT
 
內行人指出,角鐵生銹是正常的,不過若有明顯銹水滲出就不正常了,「有水泥層保護不會銹到整個爛掉,鋼筋也是一樣道理,但是你在牆面看到紅銹,就是鐵銹被水泥內流通的水帶出來了,那代表牆內的鐵材一直都是在接觸水氣的,爛掉只是時間問題」。
 
至於能不能更換呢?內行人表示,「水泥牆可以想成是形變很小、剛性很強的海棉,水跟空氣是可以在水泥內緩慢的擴散,所以根本作法就是在牆面做防水層阻絕水氣」,因此他建議將牆面打掉重做,否則沒辦法說換就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