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24

年薪110萬能不能買信義區房? 網推:光「這條街」就一堆

#地方 #理財 #中古 #買房 #房價 #中正區 #大安區 #信義區 #年薪百萬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台北除了物價貴,房價也是高得嚇人。近日有民眾在PTT發問,究竟年薪百萬到底能不能買下台北精華地段的房子?
 
一名31歲的網友在PTT《home-sale》板上表示,自己年薪大約110萬元,根據前陣子公佈的薪資數據,他認為自己應該屬於台灣前10%的頂尖高收入族群。他進一步補充,與女友對小孩未來的教育相當重視,因此他們想詢問,若在台北市中正區、大安區或信義區買房,依上述條件能負擔得起40~45坪的房子嗎?
 
台北除了物價貴,房價也是高得嚇人。圖/好房網記者唐主桂攝
台北市景。好房網記者唐主桂攝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大批吐槽,「110萬連新北一環都很硬吧」、「讀頂尖學校連做功課都不會?」、「笑了,小弟從小低級學校畢業,但是年薪比你高耶」、「老爸幫忙出5000萬就買得起啊」、「勇敢大力貸下去,中正大安信義隨你買」。
 
不過,也有網友針對中正、大安、信義等3個行政區行情作分析,「這個薪水挑中正、大安、信義不難啊,只要不侷限新屋,中正有廈門同安汀州南機場,大安有臥龍麟光通化可選,信義光吳興街就一堆了」,並建議原PO如果要選台北市精華地段,對房子的格局就不能設太高的門檻。
 
根據好房網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中正區汀州路一帶公寓,近一年平均成交價為每坪65萬;大安區臥龍街一帶公寓,近一年平均成交價為每坪68萬;信義區吳興街一帶公寓,近一年平均成交價則為每坪59.2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