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25

2樓便宜沒好貨?除了管線還有7大缺點

#2樓 #管線 #大樓 #樓層 #車道戶 #房價 #多空 #座向 #坪數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大樓房價依照樓層、座向,即使同樣坪數也會有不同價格,一般而言大樓2樓價格最便宜,但民眾在價格之外,也得評估對於未來生活品質的影響,伴隨低價而來的「副作用」也不少。
 
一名網友在PTT上貼文,表示最近看屋時,看到一個位在2樓的物件,原PO擔心2樓的管線是整棟大樓管線轉彎處,容易造成馬桶堵塞、糞尿逆流、滿目瘡痍,向房仲反映此風險,卻得到「公寓才會這樣,電梯大樓不會」,讓他好奇「真的是如此嗎?」
 
2樓除了管線問題,還有不少缺點。示意圖/取自pixabay不少建案都會將2樓戶設置獨立管線。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文章一貼出,內行網友直言,2樓不只有管線堵塞問題要考慮,羅列7大缺點:1.管線容易堵塞。2.噪音大。3.蟲多。4.隱私性差5.路燈很亮。6.安全性較差,小偷要爬的話最容易。7.未來很難脫手。
 
其中第7點更被網友視為是最大缺點,部分2樓物件還有可能是「車道戶」,未來脫手抗性滿滿,就有網友直言:「整個不動產市場2樓都想脫手,但沒人要」,也有人奉勸「投資或收租可以考慮2樓,畢竟便宜,自住千萬不要」。
 
對於2樓管線問題,網友們也指出,部分新大樓開始有獨立配管或總存水彎的設計,管線堵塞機率相對小,但仍需管委會定期清理,否則一樣有爆管風險。即使部分新建案管線轉折處改設置在地下室,網友們也表示,「從地下室向上數來第一層沒出入口,就是再往上一層,一樣從地下室回堵升天,2樓照噴」。
 
而房仲所提到的「公寓才會這樣,電梯大樓不會」,也被專家打臉。建築師林淵源過去向「好房網News」解釋,公寓的管線轉彎處其實並不一定位在2樓,有些反而會在1樓,要依照物件而定。
 
反觀大樓大部分管線轉彎處都位在2樓,若施工不確實,堵塞、漏水通常都是出現在這一段,如果真發生爆管情形則會產生汙水逆流,2樓就會直接受到衝擊,另外,由於一般大樓水塔位在最高層,2樓所承受的水壓相對最大,長期下來也容易導致衛浴損壞或故障率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