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1

台中十大豪宅 2020交易量年增近6成 

#多空 #理財 #商圈 #預售 #豪宅 #台中 #大陸建設 #寶璽建設 #國泰建設 #寶輝建設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受到低利率及台商、外資大量返台帶動,台中廠辦市場需求旺盛,帶動頂級住宅的剛性需求,光是台中十大豪宅,2020年全年就有68筆的實價登錄,相比2019年的43筆,漲幅約達58%。其中大陸建設推出的「宝格」,成交均價站上每坪70萬元,為台中目前最高紀錄,「丽格」則是全年成交26筆,為台中十大豪宅中最多。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統計,台中市西屯區在2020年的買賣移轉棟數達6775棟,和2019年的6121棟相比,成長10.6%。其中,4000萬以上的豪宅產品,均價來到48.22萬,和2019年的44.87萬相比,漲幅達7.4%,呈現價量俱揚格局。
 
圖左為「大陸丽格」,圖右為「中信金控台中金融大樓」,皆為大陸建設作品。照片業者提供
圖左為「大陸丽格」,圖右為「中信金控台中金融大樓」,皆為大陸建設作品。照片業者提供
 
觀察台中市十大豪宅,「大陸宝格」、「寶輝秋紅谷」、「寶璽天睿」、「大陸丽格」、「龍寶四季臻邸」、「龍寶謙臻邸」及「國泰層峰」都位於七期重劃區,「雙橡園1617」也位於七期南側,顯示七期在台中豪宅市場的重要性。另外「由鉅大恆」及「富邦天空樹」則位於美術館特區。
 
其中,「大陸宝格」在2020年有5筆實價登錄,在台中市十大豪宅當中並不算多,但是該案創下年度均價每坪70.8萬紀錄,位居十大豪宅第一名。同樣是大陸建設推出的「大陸丽格」,則以年度26筆實價登錄紀錄,登上十大豪宅銷售王。算算2020年十大豪宅的68筆交易當中,大陸建設就佔了31筆,將近一半。
 
另外,「寶璽天睿」2020年有9筆成交,「寶輝秋紅谷」與「國泰層峰」各有7筆成交,表現也不錯。整體來說,台中十大豪宅在2020年的成交均價,每坪都在50萬元以上,「大陸宝格」、「寶輝秋紅谷」、「寶璽天睿」、「由鉅大恆」,及富邦天空樹」等5大豪宅,均價則都超過每坪60萬元。
 
大陸建設表示,今年的推案同樣會集中在中部,包括市政北七路「惠國101」地號案,規劃48至65坪住宅產品,總銷60億元。位於大坑風景區的頂級豪墅開發案,將比照新店「青山鎮」模式,最快在今年第三季進場,尚未公開已經有不少中部潛在買家詢問。
 
此外,今年寶璽建設也要在七期推出新案,基地位於惠文路、文心一路口,規劃100至140坪格局,案量規模達80億元。由鉅建設的「府會園道案」最快則將在第一季登場,而位於市政北二路的「國泰層峰」,落成以來已銷售13戶,國泰建設也將在今年再推出「七期南側新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