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

高雄與台南具強烈建設需求 建材大廠啟動「大南方策略佈局」

#多空 #政策 #交通 #理財 #混凝土 #國產建材 #廠房 #廠辦 #南科 #台積電 #高雄捷運 #橋頭科學園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2020年台灣房市不受疫情影響,帶動建材業發展。國產建材宣布,2020年12月的營收達20.8億元,比起前一年同期的16.95億元,成長22.69%,創下單月新高紀錄。其中混凝土本業在國內與大陸蘇州都呈現爆發式的成長,12月總出貨量達85.81萬立方米,年度總出貨量更高達790.68萬立方米,雙雙創下史上最佳出貨量記錄。
 
國產建材表示,2020年的業績成長,主要受惠於政府前瞻建設、台商回流、以及科技廠房與指標建案的營建商機。由於國產在國內擁有28個預拌混凝土廠,能夠快速靈活調度,因此獲得高達九成的科技建廠指定使用,讓國產創下連續10多個月營運與營利高成長記錄,同時庫存訂單的能見度也已經看到2022年。
 
國產建材仁武廠。照片國產建材提供
國產建材仁武廠。照片國產建材提供
 
對於2021年的規劃,國產建材指出,因應大高雄與大台南的強烈建設需求,已經展開「大南方策略佈局」,例如月前在台南仁德購地籌辦新廠,預估隨著佈局發酵,優化區域協同作業的高供應能力,將可持續挹注集團收益。
 
國產建材強調,大台南因為台積電等科技大廠持續在南科周邊園區建廠,帶動出區域營建榮景,因此只要逐步開出產能,便能持續挹注營運與營利。
 
國產建材也說,隨著高雄捷運紅線北延,台南、高雄兩大都會區縫合,加上路竹科華邦電、楠梓加工區日月光集團、光寶科技,以及新開發的橋頭科學園區,讓半導體聚落成形。加上台商回流與科技大廠實質建廠,發展成為如橋頭與善化LM等新市鎮,這些都將帶來區域的大量高端混凝土需求,也可望帶動大高雄與大台南的房市建設。
 
台北市方面,國產建材表示,東區門戶計畫軸心的南港廠大型開發案,已經走在都更權變計畫的最後程序,預計短期內通過該計畫後,就可展開實質的建設進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