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0

廣慈博愛園區社宅C基地上樑 2022年4月可望完工

#多空 #政策 #商圈 #租售 #廣慈博愛園區 #社宅 #柯文哲 #信義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社宅C基地,30日上午進行上樑典禮,預計於2022年4月底竣工,同年11月可入住。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廣慈博案園區的推動,一開始非常艱辛,民眾甚至撒冥紙抗議,但歷經9次說明會和2次公聽會,終於得到民眾和議會的支持,完工之後可望成為信義區亮眼的新地標。
 
柯文哲表示,要實現居住正義,當然不是只有靠社會住宅,事實上有分三個面向,社會住宅、分級租金補貼,以及稅制改革,缺一不可,但社會住宅還是非常重要的面向,因為如果政府手中,完全沒有籌碼,很難去影響居住正義的進行。
 
台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社宅C基地,12月30日上午進行上樑典禮。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社宅C基地,12月30日上午進行上樑典禮。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柯文哲說,從文獻上來講,政府手中的社會住宅,大概要達到總戶數的5%,以台北市來說,住宅約95萬戶,5%經過四捨五入,大概就是5萬戶,所以當初才會設定5萬戶的社宅目標。
 
柯文哲說,目前這個5萬戶的目標仍然不變,但是經過這幾年的執行,他才發現,用講的真的比較容易,因為蓋社會住宅不是預算編了,房子就會長出來,以廣慈博案園區來說,歷經9次說明會、2次公聽會,過程當中還遇到民眾撒冥紙抗議,但就是按照居民需要不斷修改計畫,終於得到議會和民眾的支持,預期廣慈社宅完工後將成為信義區的新地標。
 
另外,廣慈園區還肩負一個重大任務,就是促進周邊老舊房子的都更進度。柯文哲表示,市府已經答應周邊區域的里長,如果周遭居民趕快進行都更,廣慈博愛園區社宅完工後,可以讓已經正在進行都更的民眾,優先進來居住,等到都更完再搬回去。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該案預算約35.6億餘元,規劃興建1幢1棟地下4層地上28層建築物,完工後可提供476戶社宅。為了讓周邊民眾也能夠受惠,園區整體進行公園化設計,屋頂還有空中跑道及市民休憩空間並採複層樓版設計,可有效改善高樓層夏季高溫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