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0

柯衝公宅業績 民:我們要公園

#政策 #廣慈博愛園區 #公宅 #公園 #綠地

記者張立勳、陳芃/台北報導

「公宅減半、我們要公園!」北市福德街居民昨出面抗議,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公營住宅從1500戶增為2800戶,原本的公園不見了,質疑市長柯文哲為衝業績,柿子撿軟的吃,犧牲原住戶生活品質。對此,北市都市設計科長羅文明掛保證說,綠地會比現在更大。

對於居民抗議,柯文哲表示,市府都有聽到居民的聲音,也許會調整,不要讓那麼多人去住,或設計成較「公園化」的住宅;後續還要經過都市設計審議、環評,過程中每個人表達意見,最後就會有經過妥協產成的產物。

昨早約有50位民眾聚集在廣慈博愛園區公園內高舉標語、白布條抗議,信義區大仁里長蔡桂清指出,他們訴求保持完整公園,居民不是反對公營住宅,只是盼戶數減半,降低影響住戶生活品質,若市府做不到,抗爭會愈來愈大聲。

民眾余先生說,公宅數量可以從1500戶增到2800戶,周邊道路也沒擴大,一定會造成交通壅塞,柯文哲為了盡快兌現公宅政策開出的支票,不惜犧牲其他居民的生活品質,令人覺得不公平。

羅文明解釋,郝市府規畫1500戶的土地面積是3.2公頃,現在是以6.5公頃來蓋2800戶為目標,土地擴大2倍但戶數增不到2倍,未來會有捷運信義線東延段紓解交通,另現有公園約為1.6公頃,未來園區南北會有2塊完整綠地,超過1.8公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