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7

兩年500億 新北招商雙料冠軍

#地方 #政策 #招商 #傳產 #物聯網 #電子商務

記者呂思逸/新北報導

經濟部今年度地方政府招商績效評比,新北市在招商績效與單一服務窗口兩項,獲得雙料冠軍。新北市已連續兩年獲得直轄市招商績效冠軍,獲頒獎金六千一百五十萬元。

「幫業者創新,更要開拓國際市場」,新北市經發局兩年來,帶領產業至土耳其及印尼等十一個國家拓展商機。另外,還邀請日本、美國與德國等十九個國家到新北採購,創造超過五百億元採購商機。

經發局表示,新北市以傳統產業居多,為協助產業,經發局首先幫助傳產創新,找出產品附加價值,並舉辦各式節慶,幫助廠商曝光,再帶領他們到國外談訂單,開拓市場。

經發局並開設產經大學,讓業者學習設計、綠產、生技各種領域,並密切結合產品,以登義參藥行為例,二代接手的老闆吳孟龍,改良傳統的中藥材包裝方式,改以夾鏈袋包裝,更有助於中藥材的保鮮等,並針對年輕人口味,推出可調整甜度的燕窩,讓中藥行搶攻年輕人市場。

經發局表示,新北大多是中小企業,若單獨一家到國外拜訪客戶,恐吃閉門羹,經發局則以政府名義提升業者的知名度,又找來各式當地協會協助,增添業者的優勢,新北許多業者即使沒有英語能力,也在市府協助、鼓勵下,勇敢出走。

新北市招商行動小組自二○一三年以來,共拜訪一百五十七家企業,協助解決二百卅七個企業需求。

此外,經發局協助傳統產業轉型,提升傳產競爭力,今年提出傳統產業智慧加值計畫,導入4G、物聯網與電子商務等智慧化,協助傳統產業轉型為新世代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