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9

台積電設廠帶起南台灣科技走廊 建材大廠業績可望2倍成長

#理財 #廠房 #南科 #路竹科學園區 #橋頭科學園區 #台積電 #前瞻建設 #國產建材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高雄報導
 
受惠於台商回流商機,以及政府推動綠能產業和軌道建設,北高雄近期發展快速,與南台南形成串聯之勢。國產建材表示,目前岡山廠已經囊括了興達港離岸風電、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以及路竹科學園區華邦電子、川益科技、漢翔航空等台商回流商機,未來還將爭取高雄捷運紅線北延的前瞻建設、中油天然氣儲槽擴充工程,預估未來三年混凝土業績可望成長兩倍。
 
國產建材表示,台積電在南科擴廠,帶起群聚效應,從台南一路延伸到高雄的路竹、橋頭科學園區,形成南台灣新的科技走廊,各家大廠新建廠辦,使得建材需求大增。例如華邦電12吋晶圓廠投資3350億元,在路竹科興建三期廠房,第一期主體工程約20萬立方米,就是由國產建材提供混凝土。另外世界級滑軌專業製造廠川益科技、航太業龍頭漢翔航空工業、日本大廠東麗尖端薄膜、不鏽鋼線及銲線產銷大廠廣泰金屬等新建廠房,也都是國產建材客戶。
 
國產建材岡山廠。照片國產建材提供
國產建材岡山廠。照片國產建材提供
 
國產建材大湖、岡山廠廠長陳志忠表示,岡山的位置,剛好位於台南和高雄的對接樞紐,目前岡山廠在當地的建材市占率,已經達三成,領先業界,其中供應最大宗的部分,就是廠房,占比達50%,公共工程和房建,各為30%及20%。預估在這波台商回流、重大建設挹注下,未來三年的業績可成長兩倍。
 
國產建材岡山廠主任蕭証瑋分析,由於科技大廠紛紛到南科與路竹科學園區設廠,台商回流帶來龐大就業機會與人口紅利,連帶使得高雄房市熱區北移到橋頭、岡山地區,未來兩年成長可期。尤其岡山87期重劃區,鄰近高雄捷運紅線南岡山站,加上有達麗米樂開發的萬坪商場「岡山樂購站前廣場」,以及高醫岡山醫院,均預計在2021年完工,吸引不少建商獵地進駐,包括隆大建設近期以5億2168萬元標得岡山區信義段1006.5坪土地,未來推案也將有大量商機。
 
房建方面,蕭証瑋表示,位於岡山市區的三嘉開發預售案「艾美御花園」、雄崗建設「薰衣巢」,以及興建中的高醫岡山醫院,都是由岡山廠供應建材。其中高醫岡山醫院,是由高雄醫學大學與高雄市政府、高雄捷運公司共同簽訂土地租賃及開發合約,地點就在高雄捷運南岡山站出口,混凝土需求約6萬立方米,連續壁使用國產高抗滲混凝土,將規劃為一般急性病床350床、31個醫療科及7個醫療中心的智慧醫院,2021下半年完工後,可望讓岡山地區生活機能更到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