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

廠辦需求帶動住宅買氣 五股成交量大增5成

#多空 #交通 #中古 #預售 #不動產 #塭仔圳 #新北產業園區 #廠辦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今年下半年全台不動產買氣明顯回溫,北部蛋白區也因為基期較低,出現明顯成長。全國不動產統計,受惠台商資金回流與興建廠辦需求,加上塭仔圳市地重劃欲拆遷的7000間工廠積極尋找遷移廠辦新標的,五股廠房5年來租金不但漲1倍,工業土地價格也成長1倍。而廠辦遷徙帶來工作機會與居住需求,帶動五股住宅成交量增加5成,不過目前住宅單價仍未有明顯漲幅,持平的2字頭房價仍相當適合首購族進場。
 
全國不動產五股成泰店店長邱祚斌表示,在新北市長侯友宜大力推動塭仔圳市地重劃之下,塭仔圳目前約有7000間廠房有遷移需求,因此帶動新北產業園區、泰山地區的工業用地需求,這些業者主要以陶瓷業、傳統機械業、基礎鋁製品業等傳統產業為主,估近1年來,當地的工業廠房月租金行情,從每坪300至500元,上揚至500至700元不等,大約漲了1倍。
 
新北市五股的房市交易量,下半年增加5成之多。照片全國不動產提供
新北市五股的房市交易量,下半年增加5成之多。照片全國不動產提供
 
遷廠需求也帶動工業土地價格成長。邱祚斌指出,以五股成泰路、泰林路舊商圈零星工業區價格來看,5年每坪僅約35至38萬元,3年前來到每坪43至45萬元,目前已來到5字頭行情;至於開發完整、規劃完善的新北產業園區,價格就較高,5年來的土地單價,從3至4字頭漲到7至8字頭,漲幅約1倍。若觀察工業廠房建坪價格,五股成泰路、泰林路舊商圈零星工業區之中,有樓面的標準廠房,這3至5年來,也從每坪17至18萬元上揚到20至26萬元;至於新北產業園區則從每坪20萬出頭,來到40萬元以上。
 
工業廠房的熱絡帶來就業機會,也推動住宅需求。根據新北市地政局統計,今年11月,五股區的住宅移轉棟數,年增率高達6成以上,是新北市各行政區中增幅最大的區域。
 
邱祚斌分析,五股房市的成交量,近期的確明顯增溫,在今年下半年就增加5成,其中以洲子洋重劃區最夯,主因就是每坪均價約26至28萬元,就能買到新成屋,總價1100萬元可入住含車位3房,2房總價更可在千萬元以下,非常吸引首購族、自住客購屋。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藍怡婷表示,五股的聯外交通便捷,捷運輕軌也正在規劃中,目前洲子洋重劃區內的新大樓,仍只有2字頭左右,成泰路舊市區中古屋房價也仍在1字頭,千萬內即可成家,確實是新婚首購族的不錯選擇。建議想往五股找房子的民眾自行開車,因捷運仍在規劃中,大眾運輸較不便捷,若考慮買房,最好也要將買車位和養車的成本,都納入預算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