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6

重大建設帶動 建材大廠:庫存訂單能見度可看到2022年

#多空 #政策 #交通 #理財 #預售 #建材 #廠房 #台商回流 #前瞻建設 #都更 #危老重建 #國產建材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受惠於台商回流力道強勁,以及政府前瞻建設持續發酵,雖然今年面對疫情,營建業的整體業績反而出奇地好。國產建材表示,今年在全台各科學園區與工業園區,獲得九成的回流大廠指定使用高端混凝土,因此創下連續10個月營運與營利高成長紀錄,目前庫存訂單能見度已經看到2022年。
 
根據國產建材近期公布的財報顯示,今年第三季的合併營收為47.07億元,稅後淨利達到7.38億元,為去年同期2.53億的2.92倍。累計今年前三季的稅後淨利達18.07億元,為去年同期的2.86倍,而且也超越去年全年稅後淨利的11.86億元。加上今年前三季的每股盈餘1.31元,也已經超出去年整年度的0.8元,雙雙創下歷年的新高紀錄。
 
國產建材表示,全台的混凝土需求,很大的一部分,就是來自於台商回流實質建廠,由於科技業建廠必須爭取時間,因此對於混凝土出貨效率非常要求,這一個部份,國產在全台擁有28個預拌混凝土廠,能夠機動調度供應,因此獲得九成的回流台商與科技大廠的訂單,包括台積電南科、竹科研發中心、寶山二期、大立光、華邦電路竹廠、力晶科技銅鑼廠、台達電、宏達電、廣達電腦、和碩、群創光電、富田電機、國巨電子,以及美商科技品牌等數十家,龐大的建廠剛性需求,也帶動了國產的整體業績。
 
國產建材南港都更案建築模擬圖。圖片國產建材提供
國產建材都更案建築模擬圖。國產建材提供
 
國產建材強調,目前除了台商回流建廠持續擴大,外商在台擴廠也很積極,在台積電等大廠所產稱的群聚效應帶動下,南科、竹科附近的廠地已一地難求,尤其是台南最為熱絡,已向南擴伸至新化、仁德、歸仁,向北延伸則到安定、西港、麻豆。甚至連嘉義朴子的工業地也有大廠卡位,高雄也擴增橋頭科學園區與仁武產業園區,可說是盛況空前,預期產業移入加上建設到位,將吸引人口遷住,形成造鎮效應。
 
此外,目前政府也積極推動都更和危老重建,加上前瞻基礎建設推動加快,都會讓未來高端混凝土需求增加。國產建材表示,政府目前的「打房」,其實是在「打炒房」,預估剛性需求仍然存在,且抑制不理性炒作的情況下,房市5年以上榮景可以期待,也將帶動整體建材的需求。
 
國產建材也說,目前集團位於台北市東區門戶軸心的南港廠大型開發案,已經在走都更權變計畫的最後程序,預期明年的農曆春節之後,可以逐步展開實質的建設進程,最快2025年可望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