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

vivo參展2017 MWC 多項行業領先技術引矚目

#多空 #政策 #前瞻計畫 #前瞻建設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2017 MWC 上海於2017年6月28日-7月1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本次大會的主題是“The Human Element勢在人為”。大會吸引了來自全球移動行業各個領域的超過650家參展商,向廣大參會人員展示其最新產品和服務。
 
vivo
 
智慧手機品牌vivo在本次展會亮相,帶來多項創新技術和功能展示,如全新DSP晶片實現逆光拍照和夜景的拍照技術、極具未來感的“隱形指紋”功能,以及搭載訂製DAC解碼晶片和訂製耳放的Hi-Fi方案。
 
DSP拍照技術:大幅提升逆光、夜拍效果
為解決消費者在暗光、逆光等各種複雜光線條件下拍照效果差的困擾,展會上,vivo推出了獨立DSP晶片的“DSP拍照技術”。
 
在消費者平常手機的拍攝體驗中,除了白天或者光照較好的情況,也有很多較複雜的光線場景,這類場景光線整體較暗,同時又有著足夠大過曝光區,比如背對著大海的逆光環境、燈火通明的商場街道、led燈、舞臺等。這些場景下,就是全新的vivo獨立DSP晶片技術發揮作用的時候,新技術可以幫助消費拍攝出高畫質、曝光準確的照片,將高亮區亮度平衡到正常亮度,接近人眼看到的效果,拍攝速度也有大幅度提升。
 
原理上,使用DSP拍照技術的智慧手機,在複雜光線下拍照時,會高速拍攝多幀原始RAW(無損格式)照片,並在DSP晶片中自動快速處理並合成1張RAW(無損格式)照片,最後通過ISP處理得到最終的JPG照片。
 
此外,DSP拍照技術,在DSP晶片帶來的高速處理優勢下,還可以讓智慧手機的夜間拍攝噪點大幅降低,保持更多細節、美顏等方面也更為出色。
 
vivo隱形指紋發佈:真正的全面屏未來可期
在vivo參展的眾多技術和功能中,可實現屏下指紋識別的“vivo隱形指紋”功能最受矚目。雖然近期關於屏下指紋即將面世的消息層出不窮,但本次卻是第一次由終端廠商對外展示效果。
 
所謂“隱形”是指,在vivo的規劃中,未來的指紋識別無需由獨立的按鍵或區域承載,可以做到螢幕下、金屬後殼、甚至手機邊框中而不露痕跡。
 
vivo指紋工程師介紹,“vivo隱形指紋”功能是運用高通下一代超聲波指紋解決方案—Qualcomm®指紋感測器而打造的新型指紋解鎖方案。利用超聲波穿透能力強的特性,可穿透1.2mm厚的OLED螢幕,實現屏下指紋識別;而相對於行業通用的傳統電容式和光學式指紋識別,此技術在防水、防環境光干擾上具有明顯優勢。
 
由於“vivo隱形指紋”無需開孔,可以實現全面屏,一體機,甚至整機防水設計,對於手機外觀創新具有極強的推動力。此外,超聲波技術原理,還能夠將指紋識別功能提升到交互層面。如定向手勢識別、生物檢測、安全認證等領域,極大的提升手機的使用體驗。
 
手機Hi-Fi新高度:全新定制DAC解碼晶片和耳放技術
Hi-Fi指音訊“高保真”,具備此技術的產品可以為消費者提供高品質音樂體驗。作為手機Hi-Fi的開創者,vivo通過一代代產品奠定了在手機音訊行業的地位,甚至拉動了音訊晶片行業的發展。在Xplay6將手機Hi-Fi提高到全新高度後,本次展會上,vivo再次發佈新的Hi-Fi方案,用訂製款DAC解碼晶片和耳放晶片,將手機行業的產品音訊性能提升。
 
此次的Hi-Fi方案著眼於細節調校,通過搭載訂製版DAC解碼晶片,配合訂製耳放,提升信噪比、動態、失真和輸出功率,信噪比達到122dB,動態120dB,失真-111dB,輸出幅度達到2.2VRms,可實現超越Xplay6的高品質音樂體驗。
 
輸出幅度大,比一般手機高兩倍以上,在主觀聽音上,有更好的解析力和推力,細節表現豐富,空間層次感強。此外,耳放採用新的製程工藝,在提升聽感的同時更省電,增加使用時長。
 
2017年上半年度,各大品牌紛紛推出不同的組合,力爭佔領市場高地。從手機外殼的工藝創新,到雙攝像頭的前後應用,再到手機外觀的設計突破,手機行業正在從技術維度,開啟新一輪的紅海戰爭。
 
面對日趨激烈的行業競爭,想要突出重圍,在手機行業中保持佳績變得愈發艱難。而以vivo為代表的國際手機品牌,隨著品牌市場份額的不斷增長,更面臨著國際品牌的直接競爭。
 
在這種環境下,不斷地提升技術維度,進而提升自己的品牌競爭力,努力為消費者帶來更多更好的產品,才是品牌長久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