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8

前瞻條例初審 混戰中闖關

#多空 #前瞻建設 #前瞻計畫 #立法院

記者周毓翔、郭建伸/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等委員會昨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在藍委衝撞主席台、潑水、丟球、撒假錢等叫罵拉扯抗議中,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逐一唸過所有法條,立即宣布全案送出委員會,交付黨團協商。

國民黨堅持審查無效。綠築人牆 宣讀法條由於《前瞻條例》全案送交黨團協商,將會有1個月的冷凍期,但由於本會期預定在5月底結束,因此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說,已準備加開兩次臨時會,第一次臨時會處理年改四法與《前瞻條例》,預計已是6月中旬;第二次臨時會處理前瞻預算案。

前瞻基礎建設包括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以及城鄉建設,編列8年8900億的特別預算。國民黨立委批評這是「綁樁錢沾」、「債留子孫」,因此連續杯葛3周,使出敲鑼打鈸、潑水、撒麵粉等手段,干擾議事進行。

交長備詢 冷滑手機民進黨立委昨一大早就占領主席台,築起人牆保護主席邱議瑩。會議快開始時,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率領該黨立委衝撞主席台,一邊撒假鈔一邊進場,諷刺前瞻計畫是「撒錢」前瞻,有藍委製作「錢磚」往主席台砸,藍委還抬了一隻「吃錢河馬」放置在主席台前。

審查會局勢混亂,邱議瑩在吵鬧中一條一條把條文與修正動議都宣讀完,台下的在野黨國民黨與時代力量則吵成一團。時代力量利用登記發言時間要求回到一開始的大體討論,要交通部長賀陳旦與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上台備詢,但兩人紋風不動,繼續滑手機,藍委呂玉玲調侃時代力量,「民進黨早就把備詢台弄到沒聲音了,不要在那邊演啦,打假球護航民進黨。」

藍批綁樁 債留子孫時力立委也輪番批評國民黨雖說是要阻擋前瞻,實質卻護航闖關,是不是兩黨早就說好?藍委則反嗆時力才是想護航,讓民進黨用人數優勢表決通過。

時力立委徐永明等人想找賀陳旦與陳添枝理論,沒想到一行人又碰壁,無法讓兩人上台備詢,最後法案還未審完就黯然離場,還被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酸,「演完囉?可以下去領五百了。」

廖國棟昨批評前瞻計畫根本沒做可行性分析與經濟效益評估,是債留子孫,蔡英文沒資格當總統,這種前瞻根本是「瞎子領路」,國民黨仍堅持預算不能編成8年8900億,最多只能接受4年5000億,國民黨堅持這次開會是無效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