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

蘋概旺季 大立光營收跳

#多空 #政策 #大立光 #台股 #蘋果概念股

記者李淑惠、王中一/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十週年紀念機種」逐步進入備貨高峰,相關供應鏈營運開始加溫,國內兩大指標股大立光、可成昨(5)日公布的6月份營收,同步改寫今年新高。其中,大立光6月份營收為38.59億元、月增率2.7%;可成達72.89億元、比前月大幅跳升19.8%,雙雙優於預期。

大立光也維持以往慣例,在每一季結束之後的隔月13日舉行線上法說會,此次半年報法說會將於7月13日(下周四)舉行。由於時序逼近蘋果iPhone8宣佈推出的關鍵期,身為台股「股王」的大立光身負「雙鏡頭」的重責大任,加上台股的「權值王」台積電也在同一天舉行法說會,不僅牽動台股的神經,對於全球科技業都是重要的觀察指標。

近年來大立光的營運軌跡都相當固定,就是在每年2月份落底後,從3月起一路成長到年底。對於7月份展望,大立光表示,「將優於6月份表現」。大立光6月份營收為38.59億元、月增率2.7%,還優於4、5月份的1.68%和1.81%月增率表現,累計第二季營收為113.14億元,比第一季成長4.68%,比去年同期上揚12.64%;累計上半年營收221.21億元,年增率達20.78%。

大立光在第一季新台幣匯率大幅升值之際,毛利率仍然繳出70.94%的歷史新高佳績。由於第二季的匯率狀況相對穩定,加上良率持續向上提升,搭配新機種的報價持續拉高,以及營收同步成長,法人預期大立光第二季的本業獲利將有明顯成長,至於業外的影響因素則有未分配盈餘課稅。

值得觀察的是,大立光下半年的營運除了配合蘋果iPhone8雙鏡頭的拉貨成長之外,另外還有新廠落成啟用的成長力道加入,預期第四季開始業績會出現大幅度的跳升。為因應新廠的生產需求,大立光將新招募約4,000名員工。

可成6月營收72.89億元、月增19.8%,較去年同期勁揚30%,同時也寫下歷年同期新高。可成第二季營收185億元,季增26.9%、年增5.6%,為歷年同期次高表現。可成指出,今年展望維持樂觀、逐季成長趨勢不變,繼第二季強勁成長之後,第三季還將維持強勁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