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

非電出頭 台指期連2紅

#多空 #台股 #蘋果概念股 #美國科技股

涂憶君/台北報導

台股電子族群因美國科技股表現疲軟、蘋概三巨頭陸續遭降評拖累,近期表現無力,三大期指昨(4)日由金融期、非金電期紛創波段新高撐盤,激勵台指期由黑翻紅,最後成交價上漲46點,收在幾乎最高點的10,649點,連2日收紅K。

台股電子族群因美國科技股表現疲軟、蘋概三巨頭陸續遭降評拖累,近期表現無力。(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三大期指昨日以金融期表現最為強勁,上漲1.03%、最後成交價1,195.8點創2015年6月初以來新高,非金電期漲幅居次,上漲0.85%、最後成交價12,064點創9月中來新高,唯電子期表現較為疲弱,僅上漲0.12%、收於449.30點。

元富期貨分析師姜軒墨認為,電子近期籌碼混亂,加上金融股受惠海外投資獲利優於預期,美股也是金融、傳產族群表現勝過電子族群,帶動金融撐盤,不過昨日獲利佳的京城銀小幅下跌2.17%,代表市場對於金融股看法仍然分歧。

姜軒墨認為,在電子無力、金融與非金電撐盤下,指數仍偏向季線與半年線上下橫向整理,加上道瓊指數近期創下新高,台股下探機率不高,將於10,500~10,650點間遊走。

元大期貨協理陳昱宏則分析,電子股受近期美國科技股表現疲弱、台股撐盤要角鴻海、大立光陸續遭降評拖累,市場對於蘋概族群明顯縮手,但好消息是,台積電止跌回穩,連2根跳空紅K棒已快將11月30日的跳空缺口回補,換句話說,台積電用了兩天的時間已經將台股約70點的跌點補回,對於盤面仍是一大激勵。

陳昱宏認為,台積電回穩,盤面中性偏樂觀,大盤指數只要能夠站上、甚至突破11月30日的跳空缺口,盤面將重新攻高,在尚未填補前,以多頭修正整理盤視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