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46

大立光氣弱 跌破5000元

#大立光 #台股 #股市 #理財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股王大立光(3008)今日一開盤即跌破5,000元大關,盤中下跌達200元,4,900元關失守,年線也不保,在明天將公布上月營收之際,明顯遭受空方壓力,盤中股價最低已跌至近5月來新低。

大立光氣弱,股價跌破5000元。圖為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

大立光近期遭到內外資獲利了結賣壓,成為台股提款機,近五日投信賣超236張,外資賣超402張,內外資同步站在賣方,導致股王盤中股價跌破5,000元。

大立光明日公布11月營收,預期外資將發布最新報告,為大立光後續走勢提出看法,而外資摩根大通今趕在大立光公布營收前先行出具最新報告,再度看壞大立光;摩根大通為外資中相對保守看待大立光股價,最新報告將大立光目標價由先前的4,200元降至4,100元。

摩根大通預期大立光本季營運有望在iPhone X量產出貨之下帶動淡季不淡,但認為成長幅度仍不如預期,另外,明年第1季營收將下滑,預期11月營收將呈現月增長,主因iPhone X已解決3D感測發射模組,以及天線生產不順的問題,預期第4季出貨量將由原預估的3,500萬支,增至4,000萬支。另外,iPhone X下訂後等待到貨時間因此縮短,較最初的等待5~6周減少1~2周。

也因為蘋果供應鏈快速解決製造瓶頸,推升本季出貨數量增長,摩根大通預期,明年首季iPhone X出貨量將由原預期的4,500萬支,降至4,000萬支,受到蘋果產能調整,連帶牽動大立光季營收表現,預期大立光11月營收成長,但仍預期大立光將錯失第4季全年營運高峰的機會,而明年第1季營運下滑。

摩根大通表示,大立光股價提前來到高峰後回檔,預估今年營收545.79億元,EPS 202.06元。摩根大通較看好其他競爭同業,包含康達智(Kantatsu)、舜宇光學;但對於大立光仍持中性看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