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外資喊價大立光 進逼6字頭

#多空 #大立光 #台股 #股市

工商時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股王大立光目標價競逐戰果然延燒,受惠三鏡頭產業升級趨勢加溫帶動,瑞銀證券調高大立光投資評等至「買進」,推測合理股價估值由3,200元,一舉躍升外資圈最高的5,850元,超越里昂的5,608元,多頭再現挺股王上「6」字頭的多頭浪潮,希望愈來愈濃。

瑞銀原本擔憂大立光受制於蘋果iPhone出貨不振,以及來自同業的高度競爭,因而採取防禦觀點,然近期發現,大立光的重要客戶愈來愈多元,也打入韓系供應鏈,加上高單位售價的三鏡頭採用率加速提高,都對大立光未來的營收貢獻有明顯加分作用,因而改採樂觀態度看待股王。

外資喊價大立光,進逼6字頭 (資料照片)台股近20年來3月表現偏漲升行情,漲率有70%,近10年3月大盤漲率更達80%。(中國時報)

瑞銀證券加入後,包含先前的大和資本、野村、里昂、巴黎、瑞信、美林與瑞穗證券,外資圈看待股王攻上5,000元大關,共識已凝聚齊全。瑞銀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雅麗指出,在今年的MWC大展中觀察到,三鏡頭與飛時測距(ToF)技術蓬勃發展、採用率提高,智慧型手機鏡頭升級趨勢益發強勁,儘管全球智慧機銷量2019年恐衰退5%,受惠三鏡頭趨勢成形,整個鏡頭產業市場今、明年將分別成長12.4與11.1%,表現相對優異。

既然大立光所處產業趨勢向上,其未來數年的營收與獲利都將顯著提升,瑞銀認為,就評價面來看,大立光目前股價位階只處在今、明年的21與17倍預估本益比,大幅低於近十年高點(出現在2017年7月)的31倍本益比,現在仍遭市場低估,有繼續上漲的空間。

同時,瑞銀證券也正式把大立光納進亞太區優先投資首選名單,在14檔推薦標的中占有一席之地,同入列優先投資首選名單的台廠,除大立光,僅有台積電與聯發科。市場預期,這將牽動許多主動型國際資金加碼投資股王。

外資圈中,對大立光獲利預估表現持最積極看法者,仍以里昂證券為代表,研判大立光2020年就可賺進超過30個股本,2021年每股純益甚至上看390元;瑞銀證券賦予股王的財務預測雖不如里昂般「高調」,然也看好大立光2021年每股純益突破300元,格外引人注目。

樂觀派外資估算,大立光今年每股純益估計值普遍在200~220元之間,明、後年獲利年增率都呈雙位數高速成長;外資、投信本月以來分別加碼大立光1,167與149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