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48

華固看房市…天亮了

#多空 #華固 #房市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表示,今年交屋量將創歷史新高,對今年業績有信心。此外,嗅到商辦需求商機,未來四年商辦推案、入帳將占營收三成。至於住宅市場,他認為,房市已經「天亮了」,接下來房價就是穩定表現。

華固是國內績優建商,今年滿30年,鍾榮昌表示,過去應該蓋辦公室土地的都跑去蓋飯店、住宅,在市場供給少之下,加上現在台商回流需要企業總部,在商辦、廠辦市場有供需失衡之下,已推升辦公室租金往上走,嗅到商辦商機,華固建設未來四年推案重點將在商用不動產市場,目標商辦、廠辦占營收三成,尤其明年開始就看得到辦公大樓銷售挹注營運。

華固看房市…天亮了 (好房資料中心)華固天鑄是天母最高的豪宅。(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

以未來四年布局來說,鍾榮昌指出,至少會有四大案,其中台北市有三個,包括大直、士林科技園區、內湖潭美段,另一個則在昨日買進的新北市新莊,該案總銷初估60億元,預計明年規劃推出兩棟廠辦大樓案。

住宅市場部分,鍾榮昌分析,過年後房市買氣表現不錯,認為「市場已經天亮了」,接下來房價就是穩定。對華固建設來說,雖然房市買氣有回溫,不過近年房市推案爆量,供給可能過多,產業可能會供需失衡,對開發商經營不是好事,企業經營的獲利也會受到壓縮,「市場沒有好到可以爆量推案,認為同業推案還是保守一點會比較好」。

鍾榮昌指出,華固建設目前手中庫存地已到2022年,未來四年業績無虞。以今年來說,公司將有「華固名鑄」、「華固樂慕」、「華固新代田」交屋,光是賣掉的就160億元,交屋量將是有史以來最高峰,算是今年華固建設成立滿30年大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