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6

329檔期將至 營建大老樂觀看今年房市

#多空 #329檔期 #房市 #風向球 #房價 #建商 #華固 #遠雄 #麗寶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房市進入開春最大檔期329檔,被視為全年表現的重要風向球,除了關係到全年房價表現,也關係到建商全年推案信心與案量。上市建商看今年329檔期與全年房市表現,以華固(2548)董事長鍾榮昌最樂觀,認為今年房市的價量都會好轉,量增3成,區域條件佳者價格可望漲5~10%;至於遠雄(5522)董事長趙藤雄也認為,今年房市有5%的成長空間:麗寶建設董事長吳寶田以及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則憂心政策打房,認為應該是持平水準。

329檔期將到,國內主要幾家建商都認為房市將大幅度成長。(圖/好房資料中心)

趙藤雄表示,美國房市復甦,已逐漸回到過去水準,並帶動全球景氣表現,國內房市也逐漸回到理性,遠雄今年推案量將比去年增加,整體房市也預估有5%的漲升空間。但也因今年329檔期案量大,但若銷售速度不如預期會影響全年推案信心與速度,因此銷售速度是指標,目前是以低單價的產品銷售速度較快。

張良吉表示,從國外景氣來看,今年經濟可望增溫,不過,房市有來自政策的不確定性,因此,全年房市應該走的仍是「量穩價平」的格局。不過,即便對房市329檔期與整體房市沒有太樂觀的預期,大陸建設今年仍規劃150億元的推案量,包括北市、新北市與台中市都是布局重點。

鍾榮昌表示,去年華固在國內房市的策略是「踩煞車」,今年則是「踩油門」,主要是全球都在印鈔票,資金面不虞匱乏,加上景氣見回升,需求面也見增溫,因此估今年房市量可望成長3成,價格視區域條件可望上漲5~10%,相較於去年的價量俱跌,今年可望轉趨樂觀。華固今年除有280億元的案量將登場外,也備妥50億元銀彈將伺機購地。

日前重砲批政府「興利不夠、除弊不行」的吳寶田則是認為,不論是329檔期還是房市景氣都是市場自由機制,他對今年房價的期許是只要走勢平順就好。他認為,房地產其實是加工產品,當土地取得成本高,就不是漲不漲價而是要反應成本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