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

新興亞股 台韓賣超最大

#亞股 #多空 #股票 #台灣 #韓國 #李忠翰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外資上周對新興亞股呈現賣多買少局面,僅印度及菲律賓獲得外資買超,金額分別為4.89億美元和0.19億美元,其餘國家皆遭外資減碼,其中又以台灣和南韓賣超金額最大,分別為14.82億美元和13.82億美元,也使得上周台灣及韓國股市分別出現2.34%和2.71%的跌幅。

外資進出亞股概況。(中國時報)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上周美國科技股在投資人獲利了結下,出現明顯修正,亞洲科技股受到波及,也拖累亞股表現。

展望後市,儘管近期亞洲股市在投資人逢高調節之下表現震盪,但由於此波修正非由基本面因素所致,整體而言,亞洲國家景氣仍維持擴張,且多國政府仍持續釋出經濟改革、基礎建設興建、稅務改革等利多政策,股市中長期仍看俏,短期修正反而使評價面更具吸引力,不失為進場布局的契機。

台股方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隨著台股站上10,800點關卡,外資進行獲利調節,也發現到融資增加、散戶進場金額等資金面結構性的變化;部分電子股漲勢歇息、回檔整理,也讓盤勢呈現震盪整理。廖哲宏表示,由於資金面結構出現新變化,散戶交投增溫,加上外資將於中下旬放假,預期接下來內資表現應會比外資要來得活潑,相關題材表現可期,譬如近期相對活躍的3D感測相關題材。

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經理人游清翔表示,中港股市方面,整體盤勢仍呈現強者恆強、個股表現優於大盤指數的情況。而隨著舊經濟改革成效浮現,未來整體布局方向,除仍舊繼續聚焦重點新經濟板塊(像科技、環保、EV、教育相關題材),整體投組也將留意相關去產能與金融保險等板塊,整體投資組合將更傾向新舊經濟衡平布局。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不論是今年以來或展望2018年,亞洲各國經濟皆表現良好,在亞洲基本面好轉的帶動下,預期其它主要經濟體也會在明年跟進美國升息步伐,只要升息步調為市場預料,在經濟成長基調中,將對股市帶來新一波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