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5

美元保單 助上班族提前樂退

#美元 #保單 #壽險業 #退休 #上班族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美元保單熱賣,加上近期越來越多調查顯示國人退休準備的時間逐年增加,壽險業者建議上班族及早透過美元保單將保障、退休規畫一次購足,尤其透過其繳費年期不長和增值的特性,可以作為人生各階段資金所需或輔助退休計畫。

美元保單 保障、退休規畫一次購足。(中國時報)

元大人壽表示,根據日前某金融機構調查顯示,受到醫療進步、平均壽命增長的影響,現在台灣的上班族需要用24年的時間,才能作好未來退休的準備,和父母親的世代比較,整整多出8年的時間。

根據估算,目前台灣已退休的民眾,應是從42歲時開始準備退休的相關事宜,如儲蓄等,前後共用了16年的時間,及至58歲正式退休,退出職場或做其他想做的事;該調查也發現,到了現在的上班族這一代,準備退休的時間必須提早至35歲,且退休歲數會不斷延長。元大人壽因此建議及早進行退休規畫。

元大人壽建議,以目前正進入人生黃金階段的35歲中壯族來說,距離退休可能還有30年以上,建議可將資產進行多元化配置與規畫,例如元大人壽於台新銀行上架首賣的「美年鑽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兼具保障、儲蓄、增值與年年還本的特性,繳費7年,以美元收付,長年期繳費可均攤換匯成本。

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還本終身保險因具有增值回饋分享金機制的設計,一直以來深受民眾青睞。不過民眾在購買外幣保險商品仍應留意匯率風險,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身需求及自身承受匯率風險能力等因素,均應作整體考量,才能享受外幣保單所帶來的報酬與風險保障,自身資產也才不會隨著經濟環境變化而縮水。

目前許多的財經專家預估美元保單銷售熱潮起碼會持續至2018年第1季,中國人壽建議,想以美元保單做為多元資產配置的民眾,可以選擇以美元計價的利變型終身壽險,其可定期領取生存保險金以及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的商品特性,能夠滿足民眾保障、資產配置及退休規畫等多元需求。

中國人壽副總蘇錦隆指出,資產配置及退休規畫首重穩健,以美元計價的「中國人壽美事如意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投保限額從3,000美元到600萬美元,不論是小資族、熟年族群或是手邊已有一筆美元資產的民眾,皆可選擇投入,繳費期間4年,繳費期滿後即享有終身保障,還有機會以宣告利率為基礎計算增值回饋分享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