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9

亞洲最胖國…運動+保險顧健康

#健康 #運動 #肥胖 #亞洲 #保險 #理財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2016年我國十大死因中,就有8項與肥胖相關。民眾除了飲食要少油、少鹽、少糖,更要有適當的運動及規律的生活等良好習慣來維持健康,保險業者建議,除了多運動,還可投保重大疾病險,來分散疾病所帶來的經濟風險。

保險重大傷病保障範圍

據衛生福利部民國102-105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資料顯示,我國成人過重及肥胖盛行率為45.4%,已蟬聯多年亞洲最肥胖國家。過重與肥胖可能引發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血症等疾病,甚至引發心臟、腦血管疾病或癌症。

根據康健人壽「360°康健指數」調查結果也顯示,台灣民眾三大健康憂慮為:癌症、心臟或心血管疾病以及視力衰退。因此,除了增加多元且優質的保險產品,守住健康底線,更要多多健走、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醫師也指出,透過每天走萬步、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就是預防癌症以及促進健康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為鼓勵民眾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康健人壽為此加強推廣「好在康健」數位健康平台、「瘦身動吃動」手機APP,幫助民眾積極地管理自身健康,追求更健康的生活。

國泰人壽則是推出鍾愛健康重大疾病定期健康保險(甲型)。保戶在投保第2年時,可享有免費的健檢服務,還會依照保戶體況改善情形,折減續年度的保險費及提供健康促進獎勵金。

保障項目包括癌症(重度)、急性心肌梗塞(重度)、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腦中風後殘障(重度)等七項重大疾病。保險有效期間內罹患保單約定的重大疾病,保險公司將一次給付重大疾病保險金,以支應急需的醫療費用。

以30歲女性、投保新台幣100萬元保額為例,年繳保險費不到3,000元,每天不到8元,非常適合年輕的小資男女,且保證續保,最高保障到80歲。

小資族除了靠飲食、運動、規律的生活習慣來促進健康及維持良好的體態外,也別忘記透過保險規畫,為自己編織最完善的健康防護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