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

哪些場所該設親子廁所 各部會一問三不知

#親子廁所 #兒少法 #親子友善廁所 #廁所 #政策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表示,親子友善廁所條款兒少法33條之2本月上路,相關權責主管機關認定仍不明,哪些場所該設親子廁所,各部會一問三不知,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他要求內政部和衛福部一周內確認權責機關,盤點應設場所。

民進黨立委李麗芬、黃國書表示,親子廁所是父母攜子外出關切要點,友善育兒從普及親子廁所開始,呼籲莫讓育兒政策形同具文

內政部營建署建築管理組副組長欒中丕表示,內政部為規畫親子友善廁所設備,委託專家學者研究,參考國外規定,在相關規畫與數量的考量,相關辦法都有訂定,辦法都完成預告,部內審理完成,就剩最後部務會報通過,最後再循法制作業發布,發布後,舉辦說明會,供業界建築師參考,這是針對還沒蓋的建物,若是既有建築,規定五年後要改善。

黃國書說,立法院2015年修正兒少法部分條文,針對親子廁所及停車場進行規範,為了讓相關主管機關有充分時間訂定子法,將條文實施時間訂在法律公告後兩年,也就是這個月16日即將上路。

黃國書表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上個月完成相關標準訂定,內政部草案從8月至今,停留在預告階段,面對親子廁所的列管和推動,相關單位不能互踢皮球,友善育兒空間的打造不能只是口號,形同具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