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5

談獵雷艦案 蔡英文:個案挫折 國防自主不變

#蔡英文 #獵雷艦 #國防自主 #富慶 #國防 #政策

記者周佑政/台北報導

我國向美採購十二架P-3C固定翼反潛機,蔡英文總統今天到屏東空軍基地主持成軍典禮,期許P-3C型機部隊接下守護海疆的神聖使命。獵雷艦案延燒,蔡總統表示,這段時間獵雷艦案的發展,確實讓國艦國造的工作,出現短暫波折,但「個案的挫折,不會改變國防自主的方向」。

空軍P-3C反潛機正式成軍

蔡總統致詞表示,今天是一個光榮感動的時刻。戰功彪炳,曾努力為台海反潛作戰,做出重要貢獻的S-2T型機,就要卸下重任光榮除役。同時P-3C型機部隊也要正式成軍,接下守護海疆的神聖使命。

蔡總統期許P-3C型機部隊,「各位是最精銳的偵察部隊,國軍最銳利的眼睛。你們的高度警覺和堅強戰力,就是空軍反潛作戰,最重要的依靠」。她說,在P-3C型機全數完成交機作業之後,國軍的戰力更加茁壯,落實「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戰略,反制潛艦威脅,爭取制海優勢,捍衛國家。

針對獵雷艦案風波,蔡總統強調,個案的挫折,不會改變國防自主的方向。「我們一定會一起糾正錯誤」,並且從錯誤中學習寶貴的經驗,讓國軍繼續成長茁壯,並為國防自主建立更好的制度與環境。

蔡總統說, 國防自主走得穩,國軍就強。國軍強,中華民國就更強。高教機國造,就是要復興台灣航太產業。目前高教機國造的進度順暢,預計能夠如期如質,在2020年就會展開首飛的工作。

空軍司令部表示,P-3C反潛機成軍後,將擔赴國軍首要的戰場反潛作戰、海面偵蒐等重要任務,並著重於建構國軍各重要指管監偵系統與反潛偵蒐等戰備工作。今天正式除役的S-2T型反潛機,則以執行空中反潛為主,反水面、聯合監偵與搜救為輔,機齡已超過40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