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9

搶救胖小孩 大千教聰明「挑食」

#肥胖 #小孩 #飲食 #運動 #居家 #健康 #挑食

記者黃瑞典/苗栗報導

小時候胖不是胖?苗栗縣大千醫院小兒科醫生張濤澤搖搖頭說「小時候太胖,長大要減肥很難!」更容易罹患糖尿病、新陳代謝疾病等慢性病,家長務必從小把關孩子的均衡飲食及運動。

苗栗縣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團隊設計的健康餐食譜(圖),有健康早餐、健康晚餐(記者黃瑞典/攝影)

大千醫院昨天公布營養師團隊設計的陽光烤吐司等健康早餐,及地瓜糙米飯、蒜香鮭魚、煎雞蛋豆腐、枸杞高麗菜、味噌海帶芽湯等3菜1湯的健康晚餐食譜,詳細食譜可上網http://www.dachien.com.tw/news_detail.php?id=160 。

張濤澤說,102年國中生過重及肥胖比率為29.8%,小孩體重如超過同年齡層平均體重的20%就屬肥胖,若不盡早控制體重,會對健康形成嚴重威脅,更易罹患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痛風或腦血管病變,且發病時間可能提早到20歲或30歲,更因肥胖自卑、沒自信,心理受到影響。

他提醒家長,注意孩子運動量及均衡飲食,多攝取水果、蔬菜,如有肥胖困擾可和小兒科醫師及營養師討論飲食與運動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