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

不畏升息 美投資級債後市可期

#理財 #聯準會 #葉倫 #鮑威爾 #景氣復甦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準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延續現任主席葉倫政策路徑,市場對本月升息預期來到96%,由於升息背後隱含著美國景氣穩定復甦,企業財務好轉將反映在企業債價格上,美國投資等級債升息後反而有一波表現可期,後市仍值得期待,代表升息前應是進場布局契機。

美國準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延續現任主席葉倫政策路徑,市場對本月升息預期來到96%。(好房資料中心)聯準會升息1碼 專家看旺台股(大刊頭)

群益產業型投資等級公司債ETF傘型基金經理人張菁惠表示,美國12月升息機率一路揚升,但期間美投資級債僅漲勢受壓抑並未走跌,累計仍漲0.4%,其中具較高殖利率的金融、科技、電信三大產業投資級債,累積漲幅更分別為2.93~2.98%不等,表現更勝美高收債0.68%,顯示具殖利率、信用評等、投資題材等優勢的產業投資級債,即使升息預期增下,依舊獲市場青睞。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指出,美國就業市場熱絡、川普政府的減稅及擴大支出政策將激勵景氣更往上揚,預期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壓力日益顯著,建議採取放空美國公債。美債殖利率上揚首當其衝恐是利差已經偏低的美元計價主權債。

宏利投信認為,Fed希望量化寬鬆政策退場能順利推行,美元出現短期反彈,但並不代表將出現新一輪升勢,持續縮表及Fed升息同時進行,將超出美國經濟可承受範圍,使2018年增長顯著放緩。根據Fed中位數利率預測,明年及2019年分別會升息3次,直到長期利率升至2.75%。

分析過往美國升息環境下的美投資級債表現,張菁惠強調,1999年以來,升息後一季平均上漲1.11%,後半年上漲2.39%,其中產業型投資級債在景氣回升、企業財務持續改善下,表現更出色,電信、科技及金融三大產業投資級債過去5年無違約紀錄,基本面相對安全,擁有優質評等,後市可望相對優於傳統投資級債的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