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7

鮑威爾vs.葉倫 Fed投資比一比

#多空 #聯準會 #Fed #葉倫 #鮑威爾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分析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與候任Fed主席鮑威爾的投資組合,可發現鮑威爾的投資部位偏重於美國,在國際市場的布局較少,對美國市場長期報酬的信心也高於葉倫,似乎符合美國總統川普高舉的「美國優先」大旗。

Fed準主席鮑威爾(圖/經濟日報)Fed準主席鮑威爾(圖/經濟日報)

獨立研究分析師佛斯特在財經部落格Seeking Alpha分析葉倫與鮑威爾的投資組合,發現兩人雖都預期未來經濟將持續成長,但對市場的看法卻完全不同。

鮑威爾的投資布局極為多元,敲進指數型基金,也小額投資大量市政債券,凸顯鮑威爾看好市政債。相較下,葉倫投資組合以債券與股票基金為主,還持有少數個股,沒投資市政債券或投資以市政債券為主的基金。

佛斯特指出,鮑威爾與葉倫兩人似乎都預期未來利率將升高,但相較於葉倫,鮑威爾在大膽押注上,較不與其他人持不同見解,似乎與他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投票紀錄相符,也可看出鮑威爾節制程度與葉倫相當。

佛斯特說,兩人的關鍵差異在於對全球的看法,鮑威爾的投資為「美國優先」導向,對美國市場長期報酬的信心甚於其他地區,與葉倫全然不同。

若能從中觀察貨幣政策態度,鮑威爾對美國經濟承擔升息能力的信心,可能高過對其他國家的信心,若他「美國優先」的態度不展現在投資部位,而是意識形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