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9

外銀:美元人民幣 長線偏多

#多空 #聯準會 #Fed #鮑威爾 #美元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 新主席鮑威爾偏鴿派立場,使得外銀與法人對美元、人民幣仍持中長期偏多立場,台灣投資人仍將繼續偏好外幣存款。

Fed現任理事鮑威爾(右)。 路透社Fed現任理事鮑威爾(右)。 路透社

雖然今年來投資人大舉布局美元存款,甚至有些人開始買人民幣與澳幣存款,不過事實上在川普上任後今年來美元走勢震盪偏弱,反倒是歐元漲勢較為明顯,日圓先貶後升,人民幣也是近幾月來才呈現谷底攀升。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預估,美國明年升息很魺能少於聯準會暗示的三次,預估短期美元有望反彈,中長期看多,日圓則震盪偏空,人民幣貶值預期消退,看法中性偏多。

澳幣方面,澳洲央行公布10月會議紀錄,說不急於追逐其他央行升息,並強烈表明不希望讓澳元進一步升值讓經濟活動與通膨遭到阻力,一度讓澳元受挫,不過匯豐銀行 (HSBC) 最新報告卻仍預計澳洲央行有機會在2018第1季度上調利率,主要預期勞動力市場的持續收緊將推動薪資增長的幅度更大。

「元大美元指數正2」經理人黃議玄則認為,近期歐元強、美元弱,主要受到西班牙加泰隆尼亞「暫緩獨立 」,歐元出現較明顯的走揚上漲,各國主要央行因經濟回溫,通膨上升,也出現升息聲浪,先是加拿大升息一碼,接著英國央行也傳出考慮年底前升息一碼,讓加幣、英鎊紛紛創短期新高,相對來看美元偏弱。

不過,美國9月利率決策會議紀錄顯示,美國經濟成長動能還在,還是維持12月可能升息論調,但新主席作風有機會為美元帶來較強勁走勢行情。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